有人说,生命是一座城堡;有人说,生命是一片海洋;我说,生命就像一朵花,只有在安全这一土壤上才能美丽绽放。
俗话说,水火无情,刚进入夏季,学生溺水事件频现报端。10月29日,海口美兰区塔市小学一名小学生与两名同伴到水库下游游泳,不幸溺水。11月5日,文昌市景山中学一名九年级学生和文昌市华侨中学七年级学生到海边游泳,不幸溺水而亡。同年6月3日,郎溪县一名初一学生不听劝阻,私自下塘游泳,溺水身亡。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离我们而去,一个又一个血淋林的事件再次为我们敲响了“防溺水“安全的警钟,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当思来之不易。珍爱生命,珍爱无情的人生。
一个孩子是父母爱的结晶,是家庭幸福的纽带,是国家美好的希望。生命只有一次,她不像财富能失而复得,也不像青春般周而复始。意外溺水是孩子意外死亡的首要死因,他是一个又一个幸福的家庭承受巨大的痛苦。曾记否,父母为溺水死去的孩子的哭泣,溺水死去孩子的紧闭的眼,母亲十月怀胎的辛苦。在天灾人祸面前,生命就像精致脆弱的玻璃杯,一撞就碎,每一块碎片都是亲人滴血的心。生命还未走到尽头,缤纷的世界还等着我们体验,亲人们还在等着我们回家,父母的爱就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珍爱生命,体会爱的感动。
生命不能像青草一样“春风吹又生”,但生命却具有无上的价值。作为青少年,我们是祖国、民族、家庭的希望和未来。我们必须珍惜青春,努力学习,未来我们谁也说不准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个完整无缺的身体,又何谈未来?趁着我们还年轻,更应该拼搏,不要让生命之花过早凋零,为人生谱写出安全的旋律,书写下完全的篇章。珍爱生命,珍爱我们的未来。
女娲造人,精卫填海,八仙过海,这些美丽的神话无不显示着水的神秘,但如今的江河,已经淹没了太多的人才,不要再让江河增加更多的罪恶吧!珍爱生命,珍爱祖国的万里河山;珍爱生命,珍爱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