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石每天都置身于大海之中,时时刻刻都接受着海水的洗礼。时代的变化,礁石总有一天会被大海冲了身体,但总能从每一次的撞击之下得到知识、启示。何乐而不为?
礁石在大海之中作为中流之砥柱,被激流的海水拍打,被冰冷的寒风攻击,被世间万物所欺凌。但它何时退缩过?不管受到多大的欺凌它不都挺立在自己的岗位上吗?
礁石使我想到了一个英雄——杨靖宇。杨靖宇生前任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总司令兼政治委员。1939在东北地区反“讨伐”作战中,他率警卫旅转战江一带,最后只身与敌人周旋五昼夜。2月23日在吉林江三道崴子壮烈牺牲,时年35岁。
是啊,人就是要像礁石一样接受知识的洗礼,读瘦了身体又何妨?获取知识不只是为了变聪明,更是哺育灵魂的良药。
做人更要拥有强大的毅力。正如,杨靖宇为何能与敌人周旋五昼夜?因为他心中始终有一颗爱国的心,那火热的心,燃烧了整个战场,让他在寒冷的冬天有发不完的力量!
我们要像那海中之礁,任凭斗转星移,仍在海中顽强地坚持着。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