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生病的时候,,是谁为我送上热饭热汤?在我难过的时候,是谁为我擦去泪花?在我失败的时候,是谁为我鼓劲加油?在我成功的时候,是谁的脸上绽放笑花?我会大声的回答----是妈妈,我最亲爱的妈妈!
从小到大,妈妈对我的爱无处不在,这些爱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人生道路,给我带来光明、温暖。只要忆及那如春风般的母爱,我的心境与梦境就会立刻变的有声有色了。
从小到大,我不喜欢吃蔬菜,妈妈常对我说,吃蔬菜可以强身健体,让我多吃点,可每当听到这句话我就不耐烦,老是反驳:“蔬菜有什么好吃的,一股苦味,哪有肉香!”为了这事,妈妈绞尽脑汁想办法让我吃蔬菜。
一天晚上,她做了我最爱吃的炸小肉丸,我可兴奋了,一口一个,一口一个,一会儿,整盘的肉丸都被我吃了,我还意犹未尽的舔舔了舔嘴。这时妈妈露出了坏坏的微笑,说:“宝贝,吃的挺香的吧!但是你不是说你不吃蔬菜的吗?”我很惊讶:“有蔬菜吗?我吃的是肉丸呀?”“这时我专门为你特制的,蔬菜肉丸”!
我明白了。从此以后,我也爱上了吃蔬菜。
“妈妈,妈妈,快来看,我又考100了!”我兴奋的张牙舞爪的叫着。
妈妈微笑着走了过来。
“妈妈,我班的小明真笨,你看,这个题目都做错了。”
“妈妈,告诉你哦,这题目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考100分太容易了。”
……
妈妈的脸色变了:“就算你这次考了100分,我也不喜欢,因为我在你身上看到了傲慢,你真的能保证你下次也考满分?”
我无言了,从妈妈的严厉目光中,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会会,失败了不要紧,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
“会会,别人看扁你了不要紧,关键是你要用你的行动来证明你自己是可以的!”
“会会,在别人落魄的时候,不能取消人家,不要轻易去否定别人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