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从此以后,我也爱上了吃蔬菜。
厉害的“皮鞭”
“妈妈,妈妈,快来看,我又考100了!”我兴奋的张牙舞爪的叫着。
妈妈微笑着走了过来。
“妈妈,我班的小明真笨,你看,这个题目都做错了。”
“妈妈,告诉你哦,这题目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考100分太容易了。”
……
妈妈的脸色变了:“就算你这次考了100分,我也不喜欢,因为我在你身上看到了傲慢,你真的能保证你下次也考满分?”
我无言了,从妈妈的严厉目光中,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会会,失败了不要紧,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
“会会,别人看扁你了不要紧,关键是你要用你的行动来证明你自己是可以的!”
“会会,在别人落魄的时候,不能取消人家,不要轻易去否定别人的价值!”
……
我就像一匹正在驰骋的骏马,而妈妈的话就像那条驱赶我前进的皮鞭,时时刻刻的激励着我,感动着我,鞭策着我。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就是这样,浓浓的,柔柔的,有着棉花糖的甜,也有着夏天烈日的火辣,像春天的暖风,也像冬日里的火。不管是哪种味道,哪种感觉,但心里都是暖暖的,甜甜的!
妈妈,您辛苦了!谢谢您在我成长的路上做我的明灯!长大以后,我会做您的那盏灯,做您的那根拐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