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推开那扇窗作文【范文
轻轻地推开那扇门,无论迎接你的是铺满金光的大道还是一场骤然而至的暴风雨。
——题记
独自走在时间古老的巷陌里,听街角的风吹来千年的故事,历史的风铃缓缓唱着忧伤而美好的歌,一遍遍。我看到历史的文人墨客推开虚掩的门,开始讲述那沉重的故事。
屈原推开了门,一扇沉重的、沉重的压得他喘不过气的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历尽艰辛,坎坷不平,只可惜这条求索之路太过漫长,太过艰辛,他吃力地推开门,却已筋疲力尽,只能感慨“长叹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长叹一声,掩面投汨罗江自尽。但他的离开是一个朝代的悲哀,是举国上下的悲痛,他同样是伟大的,香草幽兰诉说着他的心愿,皇皇《离骚》倾诉着他的忠贞,他有着受万民景仰的无限光荣。
屈原推开爱国的门,迎来了至高的荣耀。
昭君推开了门,一扇布满荆棘的、扎得她满手鲜血的门,只是不能摆脱,“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当昭君的琵琶声在充满硝烟的塞外响起,又有谁听得懂她曲中的无奈与毅然?决绝的推开门,管它会留下多么深的疤痕。推开门,用她柔弱的双肩撑起一个民族的寄托。当昭君以一身玉骨掩埋他乡后,不知她会不会在萋萋青冢下得知她在世人、后人、千千万万的后代的眼中是有多么的可爱、善良、坚强?
昭君推开和平的门,迎来了一个民族的长期生存。
如今我站在时间的寻常巷陌,一颗心牵引我无羁绊地向前走,我伸出手,轻轻推开岁月的大门,倾听千年的文人墨客们诉说、诉说他们千年的寂寞。
成功者是饱受磨难的,但当他们推开门之后,一切的一切又算得了什么?无论是走上铺满金光的大道还是迎接一场暴风雨的洗礼,都不会显得突然,因为他们已经承受了所有的磨难与痛苦——在推开那扇门的时候。
推开那扇虚掩的门,静静接受所面对的一切,你需要一直一直走下去,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