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妈妈买了两斤牛肉回来对我说:“来乖乖,妈妈今天教你烧牛肉。”我最爱吃的就是牛肉了,我连忙说:“好!好!好!”
妈妈先把泡姜和泡辣椒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在锅里倒上油,把泡姜和泡辣椒放到锅里炒,刚把东西倒进去时我就听见锅里发出了噼噼叭叭的声音,我赶紧跑到一边去,生怕油溅到我身上,接着加入豆瓣,炒出香味后,再把牛肉倒进去炒几分钟,等把水炒干后再加入大半锅水,大火烧开后,用小火慢慢烧两个小时后,牛肉终于烧好了,这时再加入丝瓜继续烧十分钟就好了。
这一次我比以前吃的多多了,因为这一次是我自己烧的。以后我还要向妈妈学烧更多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