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在厨房里给我做我最喜欢的菜“番茄土豆炖牛肉。”我看见直说:“妈妈我来一起帮忙做吧。”妈妈很爽快地答应了。
妈妈先让我把土豆皮削掉,但是土豆圆溜溜的一点都不好削,我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土豆的皮削掉,然后妈妈教我把土豆切成一厘米左右的小方块,又把红彤彤的番茄切成小方块,最让我受不了的是切洋葱,切的时候我的眼泪忍不住的流,妈妈笑着说:“这下知道做一道菜不容易了吧。”
一切要用的食材都准备齐了。妈妈开始往锅里倒上油,依次放入准备好的各种食材,盖好锅盖。三十分钟后,锅里的香气就散发出来了,一道酸甜可口的番茄土豆炖牛肉就出锅了。
我妈妈会做很多我喜欢吃的菜,番茄土豆炖牛肉是我最喜欢的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