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再次吃到那回味无穷的牛肉干时,之前那惊险的一幕又重临我的心头……
暑假来了,在老家上班的老爸也休年假,来到了我们身边——当然,更让我兴奋的是一个小袋子,里面装着我的最爱——牛肉干!
在长久的等待后,妈妈终于允许我吃牛肉干了!我撕开包装,一股牛腥味扑鼻而来,我一口就吃掉了牛肉干,吃得满嘴流油。意犹未尽的我还想吃,旁边的妈妈制止了我:“一人一块,不能再吃了。上床睡觉去!”
我沮丧地看着牛肉干,慢吞吞地走上了床,可满脑子都是牛肉干,如何睡觉?我的眼珠一转:哼!看我如何偷牛肉干!
我悄悄查看四周,哈哈,没人!我蹑手蹑脚地靠近牛肉干,到最危险的地带了——妈妈虚掩着卧室的门,我深吸一口气,快速地通过了妈妈的卧室,我窃喜,没被妈妈发现,忽然,手表“嘀嘀”地响了起来,空气仿佛凝固了,我一动不动地站着,只有手表的声音回荡在空中,我紧张地看着妈妈的卧室——还好还好,妈妈没有出来,我抓起牛肉干就跑。
我躺在床上,撕开包装纸,正准备咬,妈妈突然冒了出来,我紧张地说:“呃……你好,妈妈!”
不用说,本人必定吃了一顿“竹笋炒肉”,此时此刻,我对牛肉干又爱又恨,让我无法忘怀。我只想苦笑道:“牛肉干,我奈你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