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街头
大饭店里的饕餮固然美味,可我认为街头小吃更加“接地气”。
飘香千里的烧烤
如果你在街头闻到一阵阵混合着孜然和辣椒粉的香气,想都不用想,你的不远处肯定有一个烧烤摊。付给老板一些钱,他就开始动手了。只见他先把一块块生羊肉串在竹签上,接着,把炉子里的炭扇旺一些;然后,他把一些羊肉串放在炉架上,不时地翻动着,看着他娴熟的动作,我不禁陶醉其中;最后,往羊肉串上洒了孜然和辣椒粉,递给我。我咬了一口,孜然的香味、辣椒粉的辣味和羊肉的滋味立刻在我口中泛滥。我迫不及待地就开始狼吞虎咽了。
Q弹嫩滑的鱼丸
鱼丸真实“人间美味”啊!用叉子叉起来一个鱼丸,闻一闻,一股香气钻入鼻孔,咖喱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我狠狠地咬下一口鱼丸,那鱼丸好像在口中跃动,鱼丸的Q弹和咖喱的鲜味融合在一起,清爽滑嫩,令人吃了还想吃!
街头小吃不但“接地气”,而且非常美味。我爱街头小吃!
千岛湖的鱼
提到千岛湖,除了能想到十分迷人的景色,更多的就能想到的是鲜嫩美味的鱼了。
千岛湖的鱼基本都是新鲜、纯野生的,味道十分可口。
我们到了一家鱼馆,找好了几条鱼,我们就坐下等待。老板拿出我们要的鱼,往地上一摔,到鱼几乎晕了才停止,我们十分不解,连忙问了一下老板,原来是鱼晕了才比较好杀的缘故。
第一道是红烧鱼。烧得刚好熟的鱼放在漂亮的盘子里,浇上几勺酱汁,撒上葱花和蒜,再放上少许红椒,造就了一道美味。我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块,裹上酱汁,放入口中,细细咀嚼。酱汁十分甜美,肉细腻,带着鲜味,令人吃了还想吃。
正当我们抢着吃第一道菜时,第二道菜也上场了。它是清蒸的,肉质白嫩,十分好吃。
最后收尾的是一锅鱼汤,汤熬得很浓,呈乳白色。我舀了一勺,放入嘴里。汤鲜美无比,还带些甜味,我又夹了一块肉,肉也十分好,细致的感觉充满口中。
千岛湖的鱼可真是好吃,令人赞不绝口,根本停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