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以前给人的第一反应一定是晒太阳。但是现在“晒”是一种网络用语,意思是与别人分享你的一样东西或是一张照片等。“晒”如今已经成为了当下人的一种生活状态,但是我今天想“晒”的是美食。
阿荷叶浮在水面上,看到这景色我就不由自主的吟起了“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这首诗,让人觉得真的来到了江南水乡。过了石桥,古老的街道也渐渐出现在眼前,街道上的叫喊声和吵闹声让你感觉穿越到了古代。谭家弄堂是正宗的杭帮菜饭店。我们刚点好菜,不到一眨眼的功夫菜就上齐了。
最美味的就要数谭家烤肉了,刚一上来味道就香飘十里。烤肉肥瘦相间,肉的表面被烤的晶莹剔透,十分富有光泽。边皮也烤的焦黑焦黑,光是看着这盘肉就让人垂涎欲滴。一口咬下去,肉的味道更是美妙绝伦。肉油而不腻而且质嫩爽口,边皮也烤的又香又脆,恰到好处。吃完之后嘴里还久久回荡着它的香味,真是让人回味无穷。紧接着是豆包炖猪手,豆包鲜嫩多汁咬上一口汁水四溅,猪手香脆可口,而且甜咸甜适中,十分美味让人吃上一口根本停不下来。然后是蒜蓉粉丝虾,蒜蓉在我的舌尖上跳舞,虾也十分的有弹性,又酸又甜,爽口多汁。此时我的肚子已经圆的像个皮球,我一动不动地坐在沙发上,这时梭子蟹炒年糕来了。年糕表面的酱汁呈咖啡色,看起来十分光滑,梭子蟹的表面是金黄色让人很有食欲。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尝了一口,真是太好吃了!梭子蟹香甜美味没有半点腥味,年糕香甜软糯,吃完之后让人意犹未尽。这次吃的美食真是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