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把悲伤告诉一个人,你就少了一份悲伤;当你把快乐告诉一个人,你就会得到两份快乐。这正如我所听过的一个故事:有一位美国农民在南瓜品种大赛上得了大奖,回来后,他把获奖种子全部分给了村民,这样,村民改良了南瓜品种,他也不怕临近的较差品种传给自己了。他的举动是一个一举两得的智举,原因就在于他懂得分享,既幸福了大家又快乐了自己。
懂得与他人分享的人,是高尚的人。只有与他人善良共处共同分享快乐的人,才会赢得友谊和朋友。这既能让他人感到开心,又能让自己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感受到快乐。
这种行为看起来很简单,但能真正做到的人却非常少。在现实中,有很多人为了顾及自己的利益而不惜伤害他人;还有一些自私的人不肯帮助他人不与他人分享快乐而不得善终。这些例子深深的告诫我们:只有与共享,才会快乐和谐的生活。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富翁盖了一座大房子,为了防止镇上的那些孩子们来他的庄园捣乱,他砌了一面高高的墙。正是这面墙,隔开了富翁与孩子们。后来,他醒悟了,推倒了围墙,和孩子们在一起玩耍,这个小镇也特别和谐了。他推开了心上的围墙,不仅让孩子们快乐,自己也很快乐,不再猜疑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