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杨校长亲自为我们班同学颁发文集奖状,杨校长的那一句“我觉得每本文集都是好的”这句话,深深地刻在了我脑海里。
是的,每本文集都是好的,为了这本文集,同学们历经了“磨难”; 为了这本文集,同学们舍弃了一切玩的时间;为了这本文集;同学们渗入了一切的心血。记得在这次文集比赛中,我看到了难忘的一幕。
在下课后,我无意中看到了台上的一本王家俊的文集。我简单地翻阅了一下,“呀!王家俊怎么只写四五篇文章呀!”我心里暗暗叫道。突然,身后传来了同学们在对王家俊文集的嘲笑,我却感到,他已经非常不错了!
王家俊经过自己的努力,写出了属于他自己的文集。他放弃了五一长假旅游、休息的时间,来编这本文集,我认为非常好,用蒋霖的话来说,他已经学会了舍弃。他平时打字非常慢,打一篇文章至少要一个半小时,看得出,王家俊在编写这篇文章时投入了多少心血呀!无论是谁,只要努力地去做了,在自己眼中永远是最好的,我到现在才明白了老师为什么要那样“保护”别的同学的个人文集。
而我呢,遇到困难就向后退缩,少了一次锻炼的机会,又少了一次获奖的机会,杨校长都说,只有努力才能收获。我只是家里的电脑出了一些小故障,也没有勇气,真不应该!
杨校长这意味深长的话一直回荡在我耳边,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