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是哪种草,都拥有自己的花期,都会开出自己的花朵。它们静静地蜷在角落,等待花开那一刻,在阳光下绽放自己的美丽,散发瑰丽的光芒。
她总是极安静地默默坐在教室一角,很少与同学说笑打闹,也很少回答问题,总是一副畏怯的模样。渐渐地,同学们开始疏远她,在背后窃窃私语,指指点点。给她冠上“孤僻精”的称号。她也只默默地接受了这个不太好听的外号,依旧保持她的沉默。
有一次,学校举办艺术节,我们班原本上报了一个女生独舞节目,可就在艺术节前几天,那独舞的女孩意外地扭伤了脚。这可怎么办?班主任急得团团转,眼见艺术节的日期一日日临近,同学中却没谁有胆量上台一显身手。班主任面对沉默的教室,也只能叹气。
忽然一个怯怯的声音细弱地响起:“老师……我想我可以上台……”她还没说完就被哄堂的嗤笑声打断,同学们都带着怀疑而鄙薄的目光交头接耳,“一株什么烂草也敢上台?!”我们彼此心照不宣地用不相信的目光打量她。她很尴尬地站在这嘲讽旋涡的中央,脸红扑扑的,眼睛里隐约有泪光闪烁。
班主任用力拍拍讲台,大声喝止了底下笑得开怀的同学,转而和蔼而又隐带怀疑地问她:“你能跳舞?”
她点点头,擦了擦泪水,目光里带了一丝倔犟和自信。
“你可要想好了,这事关我们班的荣誉。”班主任还是有些不放心地盯着她,底下的同学安静了些。我们用惊讶的目光来重新打量她。瘦弱苍白的身影,头一次有了自信的光。
“……嗯,老师你放心。”她坚定地说。我们又用十分担忧的眼神面面相觑,心里想着:她上台,我们班还不要倒数第一。她就象是一株毫不起眼的小草,居然也想开花,我想。
艺术节终于到了,别的班的同学都在热情高涨地互相炫耀自己班的节目,高兴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我们班同学却都很默契的选择沉默,谁都不肯谈及这个话题,其实心里都在担忧。她真的能跳舞?到这时候了,我还在怀疑她是否能够上台。
前几个班的节目异彩纷呈,这让我们更加忧愁。轮到我们班了。她上场了,首次上台,她显得有点羞涩,步伐有些凌乱,但随着音乐的响起,她好象变了一个人,身体挺直了,脸上充满了自信。我把头压得很低,不敢去看她瘦小的身影。催着那舞曲赶紧结束。直到掌声雷动,我才迟疑地抬起头,只见台上的她如同一只翩翩的蝴蝶,在台上欢快地飞舞,我惊呆了,同学们也都露出了欣喜的表情,再次纷纷交头接耳,都带有同样的不可思议。只不过,这次的话题都是在夸赞台上那美丽的女孩。乐曲终了,整个剧场响起了海浪般的掌声,经久不息。我们同学的掌声尤为热烈,我的手都拍疼了。
她看似是一株小草,可是却在这舞台上绽放了自己美妙的花朵。原来她只是在等待,等待花开的一刻,艳压群芳。
从那以后,我相信,每一种草都会开花,没有不开花的草,只是在等待花期的到来,令人惊艳。而我们每一个人,也都会有自己花开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