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爱心
每个人都应该有爱心,关心别人,快乐自己,我就有这样的体会。
我们班的夏良洁同学,是我的好朋友、是班级的学习委员。她的父亲不幸遭了车祸,治病花去了很多钱,现在仍然瘫在床上,不能劳动,所以家里很贫困。
我们班同学都很关心她,常常给她物质上的帮助。当然,我也不例外。
有一次我想:夏良洁她们家那么贫困,她的妈妈一定很少给她买衣服,我的衣服那么多,就送给她几件吧!于是第二天,我拿了一些厚衣服,装在一个袋子里。早自习,夏良洁来了,我就把东西往她座位上一放,然后趴在她耳边小声说:“夏良洁,这是我送给你的衣服,你一定要收下,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夏良洁拿着衣服,激动得一时说不出话来,她紧紧地握住我的手,眼中闪烁着泪花,我的内心中也多了一份难以名状的感动。啊!帮助别人,多么快乐呀!真像那首歌中唱到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以后,我要多帮助别人,为别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小作者叙述清楚,语言精炼,富有真情实感,写出了她帮助别人所得到的快乐。也写出了友爱给同学带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