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思妙想作文作文250字
寒假,我和妈妈一起去逛新华书店。我被一本书的题目吸引了,《肚皮上的塞子》我很奇怪,人的肚皮上怎么会有塞子呢?读完书我才知道原来这是阿嗡大夫发明的一种神奇的塞子。在生活中许多人为了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生气争吵,阿嗡大夫发明了塞子,人们可以通过塞子调解自己身上的“气”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样就不会生气,人们之间就能和睦相处。
像这样的奇思妙想书中还有很多,比如“东瓜西瓜”汤,篮球队员通过接腿大获全胜,让人的鼻子比狗还要灵的“赛犬灵”滴鼻灵。
阿嗡大夫的发明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他创造了世界上从未有过的东西,我敬佩、崇拜他。
阿嗡的故事让我想起前一段时间中央电视台的一则有关奥地利的报道。这个国家虽小,但凭借着创新,工业技术令人叹为观止。他们的湖泊已经达到了饮用水的标准,可想而知他们的头脑是何等的聪明,技术是多么的厉害,才能让河水变得如此干净。中国呢?也要向奥地利学习,这样才会越来越富有,越来越强大。作为祖国未来的一代,我们中小学生应该多动脑、多观察、多创新。比如说,我们学校的OM头脑奥林匹克,还曾参加过世界比赛呢!在比赛当中,评委的问题都是稀奇古怪的,所以我们队员必须多动脑、多创新,才会赢得世界第一。让我们开动自己的头脑,让奇思妙想围绕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