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张淡定的脸的作文
任他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生命中,平静也是一种境界。——题记
他们,一张陌生而又熟悉的脸,一张黝黑粗糙的脸,一张饱经风霜的脸。可是,最难忘的还是他们那张淡定的脸。
清晨里,人们大都还在梦乡,他们呢?早已迎着初露的晨曦在工作了。一个个模糊的黑身影,为在人们出行之前,扫出一条干净的道路。一张张模糊的脸,听不到累,闻不到怨,那迎着晨光的脸上,那么稳沉,那么淡定。
烈日里,灰尘满面,可他们呢?看不出烦,听不到恼,那伴着汗水和灰尘的脸上,那么坚毅,那么平静,那么淡定。
寒冬中,刺骨的寒风吹得他们瑟瑟发抖,他们依然在哪里,忠厚、老实的身影,让人不忍落泪。平静、坚毅的脸庞,依然那么淡定。
看到他们在疏通下水道,用手将堵塞物挖出来,物,黑黑的,气,臭臭的,他们身上被溅上许多泥点也浑然不顾,人们都捂着鼻子从他们身边跑过,他们也不不怒,只是埋头苦干。从他们那专注劳动的脸上,没有怒艾,没有懊恼,有的是一种伟大的淡定。
他们不喊苦,不喊累,只是一如既往的干着。我们应感谢他们,如果没有他们,城市将会垃圾成堆,臭气熏天,如果没有他们,城市因污染就会寸草不生,如果没有他们,城市就会乌烟瘴气。他们是城市的美丽使者。他们就是辛勤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一群为了城市容貌的淡定美容师。
他们有苦,有累,有怨,有屈,有愤,有怒,可是,为了工作,他们都默默地吞下了这些不愿吞咽的东西,化作了一张对生活、对未来淡定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