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渐渐黑了,在这个喧嚣的城市中,夜也格外美丽。我吃完晚饭,闲来无事,就坐在窗前观看夜景。
天空闪烁着星的光彩,星星不规则的散在空中,正因为星星每天的位置亮度不同,所以星星在我心中远远胜过太阳、月亮。它们从来不图什么,只是在有月亮升起前或消失后时,低调地做一名默默守护黑夜的使者。今晚,我就没有见到月亮的守护,只见到了星星在黑暗中散发的微弱的光芒。
过了一会儿,星星发现了夜色的朦胧中晚归的行者,急忙调整自己个亮度,尽力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于是天空亮了许多。但是,对于这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星星来说,这光芒还能维持多久?果不其然,到了深夜,星星逐渐暗了下来,但是,仍有一些星星点点的地方有那美丽的星在努力的亮着,亮着。我仔细地看着它们,朦胧中好像看见他们在向我调皮的眨着眼睛呢!这时,在我眼中,任何一颗星星都是最美的,它们以与生俱来的孱弱的肩膀,顽强的肩负着照亮黑夜的使命,虽然有些地方的星星并不是那么明亮,甚至不太明显,或许人们根本发现不了它,但是,它们仍因为它们的努力而闪亮!
星星微小,却很明亮,它是我黑夜中的希望所在,它代表的不仅仅是黑夜中的星星,更是人们在饱受艰辛中仍能够见到光明前途的信念,因而星星代表的是无尽的光芒与希望。
在这个平和的 夜晚,我感悟到了星的精神,它们是多么平凡而伟大啊!星光灿烂的夜空,映出了星的独特之美,而繁星无数,集合出满空的光明,带给人们多少光明,多少希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