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这首歌家喻户晓,他陪伴着每个人走过美好的童年。
“慢点!快慢点!别摔着……”我新买了儿童自行,正左摇右晃地骑着,妈妈在后面边追边喊。我扭过头,大大咧咧地说:“没事!我有金刚护体。”就在我兴致勃勃地说,心里正甜的时候,“碰”一声,只见我的车撞到一个栏杆,我一头栽进了栏杆里的泥草地,不幸的事发生了……
“哎呦!妈妈,别碰那儿!疼!”此时,我正在医院的病床上,时不时如受伤的狼般哀嚎几声。有生之年,我终于理解了“乐极生悲”。而此时,妈妈在一旁不停地忙着:一会儿拿药,一会儿买水果,时不时还念叨几句……妈轻手轻脚地照顾我睡下,我知道她并没走,一直在我身边,一直一直……因为她身上的味道一直围绕在我周围,那一晚,闻
我静静地注视着妈妈的一举一动,说实话,心里有点酸,很不是滋味。
渐渐地,天黑了,医院外面咆哮起了大风,屋里的时钟却在没完没了地响着。妈妈忙完了,朝我走了过来,还是一脸的担忧,一身的憔悴。“好点儿了吗?饿不饿?冷不冷?对了,我去关一下窗户。”妈妈边动边说着,对我她总是有无穷无尽的话。关完窗,她又疾步赶到我这儿,坐在我床边。我不由端详起母亲,我发现她的头发乱蓬蓬的,一堆黑发中还藏着几丝白发,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她的眼睛是最显眼的,因为她的眼睛仿佛会说话,在说“快点儿好,快点儿好。”一张苍白到没有神采的脸,再放大3倍后,映在我眼前仿佛是最美的。始终依旧在滴答滴答地响着,不同的是,此时,它仿佛没那么响了,兴许是困了。此时的我仿佛也困了,妈到的味道很甜,梦也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