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夏天末初秋之时,一场出其不意的暴雨来临了,只为了冲走那夏季的余温,覆盖上秋季的初寒,冰冷的雨,击打在略微不安的大地上,我置身在这雨中,仿若一个导体,雨给予我冰冷,而我将它献给大地。
静静地打开家门,早已习惯了门锁间的温度——一如既往、单调无比的温度。窗户紧闭着,窗帘更是将它掩得严严实实,大厅里充斥着昏暗,窗外的雨似利剑一般几乎要将窗户刺穿,而一直与来,注视着这一切的都只有我一个人。
我缓缓地打开了浴室的灯,视线停留在了镜中人的脸上:浸湿的头发如被人拦腰打断的杂草一般懒散与无力,从额头倾泻下来的水珠划过眼角,与泪汇成一股曲折的泉,期盼着,在那泉水坠落之际,能有什么可以将它拉住,但一切都只是徒然,它依旧是一去不返,坠入深渊。
这是一张多么苍白的脸,平静的嘴角锁住了一切,不让任何富有生机的话语流露出来;这是一张多么无力的脸,水珠在他的脸颊上跳动着,奔跑着;这是一张多么绝望的脸,漆黑的眼睛直直地盯着四周漆黑的光线。我开始注视着他的双眼,在那令人恐惧,如深渊一般的瞳中,隐约闪现出一个人影,我依旧注视着,注视着,知道双眼渐渐失去焦点,人影也渐渐消失,我知道,镜中人已丧失了自己,同他丧失的爱一起被黑暗隐去了,孤独的他,在这早已被隔离的房子里待着,最终竟连自己的心也被隔离了,我明白,他早就漠视了这家不像家的感觉,但他还是渴望,渴望在这个孤独的房子里,能够多一丝温暖,而这一切并非他所能改变的,他唯一能做的,只有等待,无边无际的等待,如同一个永远也不会醒的噩梦。
我如往常一样,缓缓地走出浴室,不知从何而来的暖意,细细品味着,才发现是那门锁里隐约传来的,而我仍然无法正视自己的心情,只希望能够从那不会说谎的镜中人眼中找寻答案,一回头——他那张难忘的复杂的脸,早已被微笑覆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