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对不起七
从前,有一对好朋友,一起快快乐乐地上学,一起兴冲冲地回家,彼此非常要好,无论什么困难,也难不倒这对好朋友,他们就是兔子和狗熊。长大后,兔子成为一位高高在上的教师,受到广大人民的爱戴,而狗熊只是一个维修场所的小员工。一个高高在上的教师和一个小员工是一对好朋友,有很多动物不明白这其中的原因?兔子说:“因为小的时候我们互相帮助,所以我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这对好朋友非常的要好,从来不吵架,大家都认为这对好朋友一直会这样好下去。
一天中午,狗熊和兔子像往日一样在一起吃饭,可家里只剩一碗饭了,兔子皱皱眉说:“狗熊,把这碗饭让给我吃吧!从今往后,我会更加好的对待你。”狗熊摇摇头说:“兔子,不是我不想让给你,我如果不吃饭,会没力气的,帮别的动物修理东西的时候,我会笨手笨脚的。如果这样,就会被老板开除。”这时,这对好朋友你争我抢,打起架来,在平常的生活中,遇到什么矛盾,他们也没有像这样打过架。这对好朋友气冲冲的分开了,很长时间都没见面。
乌龟妈妈听说这件事后想到了一个让这对好朋友重归于好的好办法。小乌龟快要过生日了,于是,乌龟妈妈找到兔子让他去找狗熊来参加小乌龟的生日。可是,兔子跟狗熊吵架了,兔子虽然不情愿,但这是乌龟妈妈的请求也只好答应了下来。兔子硬着头皮去找狗熊,还带上了狗熊最喜欢的食物。兔子来到了狗熊家门口,当当当……兔子敲响了狗熊家的小木门,一开门,狗熊看到是兔子来了,手里还拎着自己最喜欢吃的蜂蜜,顿时,就感到很惭愧。狗熊红着脸说:“对不起,我那天太小气了,还跟你打架,是我不对。”小兔也低下头说:“应该我说对不起才对,那天本来可以一人吃一半,为什么非要一人吃一碗呢?”狗熊恍然大悟,为什么那天就没想到这个好办法呢?自己真是一只大笨熊。两个人彼此看着对方都哈哈大笑起来。狗熊问道:“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兔子停止了笑声说:“是这样的,乌龟妈妈邀请我们一起参加小乌龟的生日。”狗熊很开心的答应了,还跟兔子约好一起去。
从这件事后,狗熊和兔子跟以前一样,还是一对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