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作文300字
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60年华诞。你们还记得吗?60年前那个激动人心、令人终生难忘的日子,毛泽东主席用那雄伟的声音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庄严的宣告,这雄伟的声音,经过无线电的传播,传到长城内外,传到大江南北,使全中国人的心欢跃起来。
改革开放30年了,我们的衣食住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听爸爸讲,他们小时候住的是土坯房,随时一场暴雨过后,房子便可能倒下来,人们的生活都过得是提心吊胆。听说有的人家半夜睡着觉,没发现也没知觉房子倒了,把一家五六口活活闷死在里面了。多可怕呀!现在的农村可真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家家户户盖起了两三层的小洋楼。我怀着浓重的好奇心,快步走进了奶奶家的小洋房。哇!里面的家电可真先进呀!42寸液晶大彩电、饮水机、滚筒洗衣机、煤气灶、电脑等许多高科技产品。在回家的路上,我坐在私家的轿车上,想:现在改革开放了,连农村都变的这么好了!提到轿车,必定会想到交通工具,火车、汽车、飞机都有了“改革”。我国自主研制的“和谐号”高速列车,时速可达240千米每小时。城市里,纵横交错的立交桥看得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再说说衣服和食物吧,现在我们女孩子的裙子多的数不过来:铅笔裙、网球裙、泡泡裙、碎花长裙……啊!真多啊!可过去的孩子,都是衣服老大穿小了给老二,老二穿小了给老三……那衣服上补丁无数。妈妈还保留了两三件,我发现那时的衣服都是暗色调的:灰色、蓝色、黑色。虽然那几件衣服都禁不住年代的沧桑,但是还依稀保留着应有的色彩。以前,任何物质都凭票供应。用票可以买到大米、白面、猪肉、花生油等等。过年的时候还可以买到花生、瓜子、香油等。有时他们还得精打细算,生怕吃了这顿没下顿。
有句话说得好: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的祖国是无数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懈努力换来的。他们开创了祖国的今天,我们要造就祖国的明天。我们要与祖国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向毛泽东主席说的那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报答祖国,为中国的发展事业而奋斗!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与祖国共奋进!
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六十年华诞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