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作文300字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与祖国共奋进!
小时候我不知道祖国”是什么?我去问妈妈,妈妈深情地说:“祖国呀,就是我们中国人的母亲!”噢!我又多了一位母亲,这可真棒!我又天真地问:“祖国母亲这么多孩子,她多大年纪了?”妈妈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祖国母亲五千岁了!”“原来祖国母亲这么大了呀!”“那她长得什么样?是不是像我的可儿娃娃一样漂亮?”“她就像一只大公鸡,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妈妈微笑着回答。我十分惊讶,960万平方公里,一定特别,特别,特别大吧!我又问:“她这么庞大的身体,我怎么看不见她?”妈妈深情地说:“她就在我们的脚底下。”这怎么可能?我抬起脚看了又看,寻找母亲的影子,可是怎么找不到。长大后,我渐渐明白,原来祖国是一个生命的摇篮,她孕育出了千千万万的生命。随着年级的增长,我又读了许多歌颂祖国的文章,才知道祖国母亲如此美好可爱,城市里车水马龙,田野里一碧千里,高原上牛羊成群。西面有辽阔的草原,东面有浩瀚的海洋,南面有富饶的珠江三角洲,北面有肥沃的黑土地,四周还有群山点缀,两条孕育了中华民族文明的河流----黄河、长江自西到东横贯祖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