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笑声三
笑脸是我们学校无处不在的一道风景线,教室里、操场上、同学间、师生中……时不时不经意之中就会有笑脸在闪动,它似一缕冬日的暖阳,温暖着我们的心田;它又似一阵清风,让校园充满着友爱;它更是一曲动听的歌谣,在这个大家庭中回荡传唱。
记得有天中午,我急匆匆地赶着下楼,在楼梯和走廊里穿行,一不留神撞到了一个人,只听“叭”的一声,我刹住脚步一看:啊,不好,我把一个男生手里的杯子撞翻在地上,杯子在地上翻滚了二下,碎了。看着这人高马大的男生站在我的面前,我很害怕,他会怎样对我?打我?骂我?还是…….我的心怦怦直跳。我鼓起勇气去看他的脸,他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火冒三丈,而是平静、温和,不动声色地捡着掉落的本子。看见我伸手打算帮忙,他那宽大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善解人意地微笑,轻声说:“没关系,你去吧。”刹那间,我心中的担忧一扫而光,他的笑脸让我充满了歉意和感激之情。从此往后,我也成了学校的笑脸一族,无论是遇到熟悉的还是陌生的我都会对他笑一笑;无论是帮助我的还是需要我帮助的我会对他笑一笑;无论是面对困难还是喜悦我也会尝试着笑一笑。
我想:我一定要多多微笑,把笑脸传递给每一个人,让笑脸在校园里蔓延,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微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