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春天在忙碌中度过了,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穿上了t恤衫——夏天来了。
黑咕隆咚的葡萄旧枝,在某一天突然钻出些嫩绿的点儿,这些点儿越来越大,如今已经个个如巴掌,把枝干全盖住了。在它们下面,不知什么时候垂下一串绿色的琉璃蛋儿,有大有小,好不可爱。——夏天来了。
光溜溜的石榴树,长出了一簇簇绿叶。如今,绿叶丛中点缀着耀眼的红色——花,一天当中落下些,又长出来些,周而复始。树的下面每天都飘落一层鲜红的花瓣,扫去,第二天又铺上一层。——夏天来了。
葡萄、石榴长得枝繁叶茂,都孕育出了他们的孩子,而枣树还在那儿整天昏昏欲睡——除了绿叶,还是绿叶。直到有一天晚上,我突然闻到小院弥漫了浓浓的芳香,像是桂花香,香中透着甜,沁人心脾。奇怪,现在又不是桂花盛开的时候。百思不得其解之时,忽然看到了枣树间开着不起眼的小花。凑近一闻,香!果然是那种香气。——夏天来了。
夏天来了,夏天来了,夏天来啦!春天去了,运载着硕果的夏天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