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作文
有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可以让你卸下沉重的包袱,打开心灵的天窗;有一个默默无闻的亲人,可以让你感受春日的温暖,沐浴多彩的阳光。
——题记
我们一直都说,家是唯一值得依赖的港湾,母亲是最无私、最无闻的使者。每当我们累了,倦了,第一个想到的是家,是母亲。
无论风雨和彩虹,无论失败和成功,我的小手都会被母亲温暖而厚实的大手相牵,一直向前!
我的母亲虽不能说是个多么苦的人,然而在记忆中,“母亲”这两个字眼在我脑海中并不深刻。也许是因为工作的缘故,童年的我一直是在爷爷奶奶的呵护中长大的,每隔几个星期,父母才会回家一次。现在我几乎还能记起那种熟悉的陌生感,眼前浮现出一个娇小的女孩拉着母亲的手,依依不舍地说“再见”。那时的我,真的认为母亲是无情的,一点也不考虑孩子的感受。每次看到别的父母带着自己的孩子,有说有笑的从我面前走过,我总要跑到奶奶面前,质问他母亲为什么要离开我,只是每次得不到我想要的答案,反而一肚子委屈的扑到他怀中大声哭泣,直到累了,才渐渐睡去。
亲情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我幸而又回到母亲身边,逐渐找回那种家的感觉。岁月的无情已明显刻在母亲的脸上,然而她毫无半点怨言,一天的工作本就是个过重的负担,回到家中,他又忙着洗衣做饭,照顾家人的冷暖,等一切都打点周到了,母亲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入睡。
我开始明白母亲了,他并没有失去那份对家人的关爱,只是忙碌的日子冲淡了一切,磨平了表面的虚华。我们家曾经有过一段比较艰难的生活。因为父亲的冲动和一意孤行,偏偏放弃自己安定的工作,坚持出去创业,以至于家中大部分积蓄被用光,而单靠母亲几个月微薄的收入,几乎很难支撑起这个家,我明显能感觉的她的力不从心。但母亲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对美好生活的希望,他总对我说,一家人在一起,平平安安就是福。可是那天晚上,因为我做作业到很晚,便起身去客厅倒杯水解乏,却隐约从母亲房中听到低声的抽泣,顿时,我心中涌起一种莫名的辛酸,那一滴滴包含苦楚的泪水,在向我印示着一个柔弱女子的背影。
从母亲身上,我的到了一份家的温暖,找到了一个坚实的臂膀,寻到了一个幸福的小巢,共我一起成长。然而,属于母亲的那个地方却显得那么遥远,即使就在眼前,但双手的指尖无论也碰触不到……
唉!那遥远的地方,我多想为母亲争取……
在那遥远的地方,我似乎看到,一张饱经沧桑的脸上,露出一抹轻松灿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