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左右二
她抱着书本,习惯性地理了理扎成辫的长发,跨进教室。教室内一片安静,同学们都静静地坐好,一双双眼睛齐齐望向她,等待着她开口。
只见她身着一件崭新而色彩鲜明的长裙,在微风吹动下,裙角微微飘拂,脸上那恰到好处的妆容,伴着发间偶尔闪现的首饰的银光,衬得她好似百花丛间蹦出的仙子。
这便是她每日开始上课时的情形。每一天,她总是这般盛装出场。尽管她已经三十多岁,女儿也上小学了,可她依旧爱打扮。每一日,她的穿着似乎都有所不同,哪怕是同一件衣服,她都会将其穿出新的花样来,以全新的模样郑重地迎接新一天的到来。
不知是否是因为她的打扮,她看上去总是那般有活力,有时候甚至让人感觉她像是一个小孩子,比我们还小的孩子。
她特别喜欢唱歌,经常自己用手机在家里录歌、K歌,然后发在朋友圈里“炫耀”一番。为了唱歌,她还特地买了一个“金话筒”,而且竟然还特意拿到班上来给我们看,告诉我们怎么用,并跟我们说:“如果有人想要唱歌或者是录音的话,可以找我借哦。”那模样好像是一个孩子拿着一包糖果说:“如果有人饿了,可以来找我拿哦。”后来,我们要录制朗诵音频,她真的借给我们了。
她多才多艺,我们班上的表演几乎都是她编排的。有一次,班级排舞蹈《中国范儿》,每晚她都留下来加班帮我们排练。那次舞蹈排得很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欢呼雀跃,兴奋极了,甚至给我们来了一个大拥抱。
她鲜少呵斥我们,时常鼓励我们。她在班上发行了卡通“钞票”和免抄贴纸,让我们都觉得很有意思,她也以这种方式来督促我们。不过,当我们犯下严重错误的时候,她也是会严厉批评我们的。
她其实很感性。还记得离别毕业之时,她又给我们来了一个大拥抱,只不过这次是哭着的。当给我们毕业赠言时,说着说着,她就哽咽了。平日里,她好似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像孩子一般纯真、直率地表达,可这次她强忍住内心的波澜,许是不想让我们太伤心。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老师——陈晨,我的小学英语老师。她纯真而善良,热情而美丽,像是我们年少轻浮的心中一泓缓缓滋润心田的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