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天都在成长,老师自然也换了许多,他们孜孜不倦、德才兼备,对我们也是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好!
看,瘦小的身材,中等的个子,一副脸蛋上一对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鼻子上架着一副眼睛,扬起的嘴角对我们和蔼的笑着,她就是我们二年级的语文老师———杨老师。
杨老师对我们和蔼可亲。
有一次,我的语文作业忘记带了,我的心情十分焦急,回去拿?肯定会被妈妈臭骂一顿,不回去拿?那老师不相信我,又罚了我,岂不是冤枉了我?
“你怎么不交作业啊?快交,我马上要交上去了!“组长开始催我了。“别急,我一会儿就交!”我本想拖延一下时间,但组长无情地回了一句:“你不会没写吧!”“写了!只不过没有带!”我一时激动,说漏了嘴,“好吧,那也算没写啊!你等着被杨老师罚吧!”组长摊了摊手,说道。
我又没有什么办法,只能选择后者了,罚就罚吧!但我也不能当场被罚吧?我一拍脑子,一溜烟儿的跑到了杨老师的办公室,在门外,我的心砰砰地跳着,刚要打开门时,正好杨老师出来了,不会这么巧吧?杨老师对我笑了笑:“有什么事吗?”我红着脸支支吾吾地说:“我的语文作业忘记带了。。。”杨老师顿了顿,笑着说:“写了吗?”“写了!”我立刻回答。“行!明天带来吧!”我瞪大了眼睛,居然让我明天带!“马上上课了,快回去吧!”杨老师温柔的说。我听了,立刻往回跑。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虽然杨老师对我们很好,但是该严厉的时候也不会对我们客气的。
记得有一次,上课前,杨老师走进了教室,我一看,眼神不对啊!立刻紧张了起来,“没写作业的站起来!”杨老师突然发话了,一群人站了起来,“这么多人?”“杨老师肯定饶不了他们!”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
果然,杨老师狠狠地敲了一下讲台,严厉地说:“你们几个!把第1课抄三遍!抄不完不许走!坐下!”这么狠!三遍!抄不完还不能走,这种惩罚对当时我的我们已经是很大的了!这也难怪,他们都没写作业呢!
杨老师的一举一动深深地烙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杨老师是我最喜欢的老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