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东阳,东阳有一座山,叫巍山坪。你说它怪不怪,它没有山尖,山
顶平平的。山脚下有一条小河,如果你要到山脚,就要过这条小河。小河很浅,浅得还没没过我的膝盖。小河上方有座小石桥,桥栏上刻着精美的石雕:有林中之王——老虎;有栩栩如生的龙;有威风凛凛的狮子。
一条小路弯弯曲曲的,一直延伸到山顶。才走了没几分钟,就有一座小凉亭,爬山的人有的在那里休息,也有的在那里看风景。我们在那里玩了一会儿,就接着往上走了。旁边的松树就像一个个军人,正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呢!
我们一鼓作气地往上爬,我一会儿坐在石级上,一会儿手脚并用向上爬,像小猴子似地。终于到了山顶。山顶可开阔了,从上向下望去,山下景色真美啊!你看,那条小河条变成了一条碧绿的丝带,平时我看到的高楼大厦变成了火柴盒呢!我不由得赞叹道:我的家乡好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