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寒假,全家人要去爬太极峡谷,里面最着名的景点是上杭峡谷一线天,上杭峡谷是一条千年峡谷,又长又窄,而且有一块飞来石卡在峡谷上面,在太极峡谷之前有一个梯子吊桥,是一条很长的吊桥,也是全省唯一有阶梯的吊桥设在峡谷之上。
到了登山口,我就觉得这次会爬得很累,果然才下了一小段陡峭的下坡,我就有点喘了,一路上,全家人一边走一边欣赏充满诗意的竹林,我想像自己是一个武林高手,正在这林子里练武。过了一会儿,我们到了梯子吊桥,它有两百多个阶级,上下差距二十多米,长一百多米,走过去的时候,摇摇晃晃的,我的腿都快软掉了。接着我们走到青龙瀑布,瀑布的水清澈见底洗起来冰凉凉的,真想一口气跳到水里游个痛快,但会感冒,我只好坐在瀑布旁的大石头上,让瀑布溅起的小水滴像风一样吹过来,真是凉快。
最后我们到了上杭峡谷上面的吊桥,我往下看,峡谷不但又长又窄,而且又深又急,水是蓝色的,看了另我惊艳,往旁边一看,看到了那块有名的大石头,我很好奇那块石头是从哪来的,爸爸告诉我这块石头是在一次山崩从山上滚下了来的,爸爸还说他以前高中有来过这里露营,不过现在已经因山崩所以全部都塌下来了,塌下来的时候,还压死二十三个人,所以出门游玩也是需要注意安全的。
欣赏完美景,我依依不舍的和这块飞来石和峡谷说声再见,不要以为这样就结束了愉快的旅程,我们还要原路爬回去,来的时候,大家都在喊脚酸,回去时,大家脸色发白,累得话也说不出来,虽然辛苦,但还是完成了这愉快的不可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