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一只美丽的小鸭去河边游泳。它玩得很尽兴,很开心,不知不觉,太阳落山了,琥珀色的晚霞渐渐地从天边退去。天色暗淡下来,夜幕慢慢降临了。乌鸦呱呱地叫着回巢去了,其他鸟儿也都叫着飞回鸟巢了,各种动物也都回家了,小鸭子只得回家了。
小鸭回家,要穿越一大片茂密的树林。这个时候,夜色越来越浓了,村落啦,树林子啦,坑洼啦,沟渠啦,好像一下子全都掉进了神秘的沉寂里。小鸭孤零零地走在沉寂的树林里,不仅有点胆怯。“嘎嘎嘎”,小鸭为了给自己壮胆,它便大声唱起歌来。这个时候,一只狐狸正在灌木丛里急急忙忙地寻找食物,因为他好几天没有很好地吃到食物了。它正饥肠辘辘,肚子咕咕直叫。狐狸听见外面有“嘎嘎嘎”的声音。是什么动物?这么晚了,还这么大喊大叫,真是大胆,什么怪物?狐狸急忙挤出灌木丛,探头探脑地去看,它看见小鸭子晃晃悠悠地走过来,顿时,心里乐滋滋的。狡猾的狐狸立刻眉头一皱,一个坏主意想出来了:这只小鸭真是老天送上口的食物啊,这只小鸭那么美丽,那么娇嫩,那肉吃起来一定非常可口。想到这里,它不由得垂涎三尺,蠢蠢欲动,急的抓耳挠腮,恨不得一口把小鸭吞到肚子里去。
怎么才能使得这只小鸭成为口中之餐,腹中美食?决不能让到手的美味逃之夭夭。狐狸滴溜溜转动眼珠,寻思着。
“哎哟哎哟”狐狸装倒在地上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小鸭子走过来了,听到了狐狸的痛苦的呻吟声,于是说:“狐狸大哥哥,你是怎么了?”
狐狸装出很痛苦的样子说:“小鸭兄弟,我今天吃了一只死鸡,怕是有毒啊,我肚子现在好疼啊!”
说着,狐狸又呻吟起来。
小鸭关切地说:“狐狸大哥,那你就先回我家吧。我爸爸妈妈会帮助你的。”
狐狸脸上浮现出一丝笑容,咬着牙显出强忍疼痛的样子说:“好啊!”
当小鸭子走过来的时候,狐狸伸开四肢,猛扑过去,一下子摁住了小鸭。小鸭大吃一惊,但是,它很快镇静下来。小鸭想,狐狸真狡猾,一定是想吃我了,真是不安好心,不是好东西,我怎么才能逃脱了,我必须装出很傻的样子,骗它,不然就逃不掉了。于是,小鸭装出很天真的样子,傻乎乎地盯着狐狸,不慌不忙的说:“狐狸大哥哥,你这是干什么?”
狐狸说:“我饿极了,我想吃你。”
然后,小鸭现出很痛苦的样子说:好,狐狸大哥,你这么多天没有吃东西了,你吃了我,就不饿了。但是,你能答应我一个条件吗?
“什么条件?”狐狸心想,这个小鸭真的好傻,好天真,于是装出一副很和蔼的样子,满脸堆笑地说:好,我可以答应你,小鸭弟弟,你快说,我饿坏了。你真是好弟弟。
小鸭说:“我每天都唱歌,我最喜欢唱歌了,我是我们伙伴之中唱歌最好的了。你刚才也听到了,我就是走路,也唱歌。我的梦想就是成为动物世界的最好的歌唱家。狐狸大哥,请你让我死之前,我再唱最后一支歌。这样,我会高高兴兴的去死。否则,我会死不瞑目。”
狐狸心想,竟然有鸭子喜欢嘎嘎嘎不断地叫啊!我最讨厌鸭子的叫声了,这只小鸭子真是傻得可爱啊,世界上还有这么傻的鸭子,还说是什么唱歌,真是不可思议!它莫不是想打动我,想感化我,真是傻到了极点啊!你就是天上的仙乐,就是再动听,能把小白兔、小白鸽以及世界上所有的动物感动的都掉眼泪,我也绝对不会被你打动的。我们狐狸是何等聪明的动物啊!狐狸是动物世界里出名的智多星,足智多谋,怎么会被一支歌曲感动而放弃一顿绝美的佳肴?岂不是笑话!真是痴人说梦!世界上留下这样的傻瓜真没有用,还是吃了好。这只小鸭真的好傻。好吧,我就成全它,反正它是瓮中之鳖,跑不了的。
于是,狐狸现出很宽厚大度的样子说:“呵呵,好,大哥满足你的心意。”
“嘎嘎嘎……嘎嘎嘎……”小鸭使出全身力气叫起来,声音仿佛打雷一样洪亮,震得附近的草木叶子也微微地颤栗起来,传到很远的地方。狐狸正在吃惊和困惑,它不明白傻乎乎的小鸭到底想干什么,是不是真的又犯什么傻病了。它定定地盯着小鸭,正在思谋怎么办。
突然,周围茂密的灌木丛中,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一只凶猛的大黑狗从草丛里窜出来了。
原来,大野狗和小鸭从小就是好朋友。大野狗只要听到了小鸭的叫声,就知道小鸭遇到了危险。大黑狗一看到狐狸,就明白了一切,它发出“呜”一声咆哮,不顾一切地朝狐狸扑过去。狡猾的狐狸一看大黑狗,撒腿就跑,钻进草丛当中逃之夭夭。
然后,大野狗和小鸭快快乐乐地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