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天气非常晴朗,鸭妈妈带着一群小鸭漫步在街头。优哉游哉的过着马路。
一辆汽车从小鸭面前飞驰过去,小鸭竟然不害怕,当没事人一样继续向前走着,惹得路人议论纷纷,可是小鸭还是旁若无人地走着,简直把路人当空气一样。
它们上了台阶,都在“嘎嘎”的叫着,看什么都新奇。这时候,一个没有阴井盖的下水道吸引了小鸭子。纷纷停了下来,可是鸭妈妈根本不知道这一切,还在往前走。小鸭们从下水道往下看,一看是水,高兴地“嘎嘎”乱叫,而鸭妈妈以为是鸭宝宝们又看到什么新奇的东西了,也没有往回看。第一只小鸭“扑通”跳进水里了,扑腾着翅膀,另一只小鸭还以为是下面很好玩,也跳进去了。可其它小鸭并没有跳下去,而是“嘎嘎”乱叫,鸭妈妈听到声音越来越小,急忙回头一看,八只小鸭竟然少了两只,连忙跑了过去,一看是小鸭掉进下水道里了,也“嘎嘎”乱叫。路人们也没有去看,纷纷走开了。
鸭妈妈左顾右盼,看到了一个人,打扮和其他人都不一样,他穿着黑白色制服,头上带着一顶帽子,腰上还挎着一根警棍。它飞奔过去,对着巡警“嘎嘎嘎”的叫巡警以为这个鸭子是来闹事的,便把它赶跑了。鸭妈妈不放弃,又跑去巡警跟前,拍打着翅膀,用嘴咬住巡警的裤腿,想把巡警拉向下水道,可是巡警不走,鸭妈妈就拼命地撞巡警,巡警无奈,只好跟着鸭妈妈走了。
走到下水道前,巡警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两个小鸭子掉进下水道里了。他叫来两个人,又拿来了一个网,把两个小鸭子给救了上来。鸭妈妈和鸭宝宝们围着巡警,拍打着翅膀,,咬着她的裤腿,眼睛里充满了感激之情。 小鸭子们谢完巡警之后,有摇摇晃晃地过着马路,街道上的车辆都停了下来,一起和巡警们目送着小鸭子,脸上都露出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