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700字篇一_第一次考试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溜冰,第一次……很多,很多,有的让人欢喜,有的让人难过,有的让人激动。但是让我最难忘,最刻骨铭心的莫过于第一次考试不理想,它一直在我心里时时刻刻激励着我前进。
那时我读四年级。我是老师的“大红人”,班上的“领头羊”。老师经常表扬我,同学们经常夸奖我,慢慢地,我变得骄傲自大。有一次,老师发试卷来做。我一看,这么简单,一会儿就把它做完了,连检查都省了,得意洋洋地在画画。心想:这次肯定又得到表扬了,哈哈。可是,到了发试卷一天,我等来的是我都不敢相信的成绩。一向前三名的我竟然掉到了二十多名。我的脑子一片黑暗,好像被什么东西猛撞了一下,心里凉凉的。我呆呆地看着这桌上满是红叉的试卷,全是粗心大意惹的祸,这么简单的题都错,要是当初检查检查就不会有这样的结局!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差成绩,我不知所措,既后悔,又担心。后悔的是当初只要认真一点,拿满分根本不是难事;担心的是怕老师会严厉地批评我。老师在课堂上评讲试卷时,我一点也听不进去,心里久久不能平静。终于熬到下课了。可是,在我意想之中,我被老师叫进了办公室。我的心里忐忑不安,怕得全身发抖。只见老师笑着问我:“有什么感受啊?”我惊住了,这“笑里藏刀”真是可怕!我吞吞吐吐地说:“很后悔。”老师接着问:“你找到原因没有?”我脸红得像苹果,不敢回答。这下老师的“刀”露出来了,她严厉地说:“因为你太骄傲了,总以为自己一定会拿高分。我在讲台上就看见你做完了不检查,这难道不是你骄傲的表现吗?记住骄傲使人退步!”我的脸红得更厉害了,如果地上有条缝我真想钻进去。老师语气柔和下来说:“以后不能这样了!”我用力地点点头。从此,我做事都谦虚对待。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考试不理想,虽然让我很难过,但是它让我明白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让我今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