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时刻作文500字
落花、季节、童年、纷纷随着水般流逝的时光被淡忘,只有那洋溢着温暖气息的回忆,在烙入人心中的一瞬成为了永恒。
——题记
小时候,我很喜欢下雨,喜欢站在雨中欣赏那明彻的精灵在天地间跃出的轻盈舞蹈。但我从不会因此而着凉,因为每每这时,我的头顶,总会出现一片由妈妈撑起的无雨的天空
可这片天空,似乎罩不住妈妈的身躯,记忆中的雨天,她总是拖着一半湿一半干的身子陪我到家。
又是一个雨天,我陪爸爸买东西,雨点嘀嗒嘀嗒地打在伞上。一阵风夹着雨丝扑来,身旁的爸爸打了个明显的冷颤。回头一看,爸爸的左肩,赫然被一片灰色所笼罩,如珠的雨点串成一条又一条的雨链,泻在爸爸的肩头。
而我,依旧置身于一片无雨的天空下
我提醒他:“老爸,伞打歪了!”
“谁说歪了”爸爸不承认。
“就是歪了!”
“没歪!”
爸爸固执地说着,可我依旧盯着那倾斜的伞柄,心中热热的,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妈妈在下雨天接我回家后,总是半干半湿的了。
虽然寒风依然夹着着雨点在吹,但暧意缭绕于心头的我此时却仿佛置身于五月的阳光下。
这时,迎面走来一对母子,像多年前的妈妈和我,儿子高兴地踩着水,他的头顶,则是一片无雨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