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家作文500字
我有一个温馨的家,每到节假日,家里都会热闹非凡。
中秋节的时候,我姥爷、大爷、老叔全都来到了我家,我们要吃一顿热热闹闹的团圆饭。为了迎接这么多人的到来,奶奶和妈妈准备了一大桌子的饭菜,有香香的大鱼,有又香又甜的烧茄子,还有香喷喷的烤鸭呢,可真够丰盛的。
看着这么多令人谗言欲滴的可口饭菜,它们一被端上桌子,我不由自主地就拿起了筷子,迫不及待地把一口鱼送入了嘴里,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这鱼实在是太好吃了,鱼肉鲜鲜嫩嫩的,正当我狼吞虎咽地埋头吃着的时候,姥爷提了一个问题:“你知道吃鱼有什么好处吗?”我趁着嚼东西的空当,囫囵的回答道:“听说猫吃鱼晚上可以看见东西,也许人吃鱼也可以看见东西吧。”我这句话刚一出口,就逗得大家哄堂大笑,姥爷对我更正到:“吃鱼能让人聪明。”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急忙又夹了一大块鱼放入嘴里,让我也变得聪明起来吧。一看我夹鱼,大家这时也都像我一样,纷纷把筷子伸向了这条鱼,嘴里说着:“吃鱼聪明,吃鱼聪明,多吃几块啊!”一会儿功夫,盘子那么大的一条鱼就被我们分吃光了,看来大家都想让自己聪明起来吧!
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吃完了这顿团圆饭,吃完饭大人们在一起聊天,我和老叔玩起了游戏,这就是我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