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家作文500字
我出生在镇上一个小家庭中,这是一个平安和睦温馨的家庭,有爸爸、妈妈和我三个人,每天却有着不一般的欢笑。
我的爸爸是一位医生,带着一副眼镜,看上去向一位老夫子,可他不仅看着像,行为也有点样像,经常给我和妈妈讲一些高深的哲理,那哲理虽高深,可从爸爸的嘴里说出来一点也不难理解。爸爸很爱看书,我和母亲也深受影响,记得小时候一家子人都没事做时,每个人都会找出一本喜欢的书一起坐在沙发上各看各的,那时的屋子非常的安静,除了翻书声,就是小表在一步一步地走,发出“咯咯”的声音。
父母也很富有童心。夏天的夜晚,满天的星斗在天空中闪耀,地上,一个小院子里,母亲在教我跳绳,因为学校要举行跳绳比赛,可我最多只能跳三个,没办法,妈妈买了根跳绳,每天晚上写完作业都会带我出来跳。有一天,我跳累了,正在休息时突发奇想,唉,怎么没见爸爸跳过呢?于是便冲进屋子把爸爸给揪了出来,苦苦哀求爸爸,让他跳一跳给我看,从来不跳跳绳的爸爸只好硬着头皮跳,结果为三个,弄的我跟妈妈大笑不止,我笑着对爸爸说:“您还不如我呢!”说罢就跳了好几个给爸爸看,爸爸哭笑不得的夸奖我,我高兴的不得了。
更有甚的一次,我半夜起床嚷着要吃“糖葫芦”,当时还是一个夏天,聪明的爸爸把苹果切成几块,串在筷子上把夏日的“糖葫芦”给了我。
每一次想起小时候自己家的一些趣事,就会想到动画片《大耳朵图图》和《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觉得自己的生活和动画片的好像、好像,令人回味无穷。我的家是那么和睦、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