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时刻作文500字
星星在银河中躺着,是那么的舒服;鱼儿在溪水中游动着,是那么得欢快。而我,生活在妈妈的爱河里,是那么的温暖。
每天早晨,妈妈便把我轻轻地叫醒,然后告诉我桌上的早晨已经准备好。便去上班了。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她每天都是这样。望着她那匆忙的身影,我心中有一种感激。
每天晚上,当我放学打完篮球回来时,就看到妈妈已经在厨房里忙碌了。
夏天的厨房,非常炎热。妈妈厨房中忙碌着,在而我,却在凉爽的空调卧室里。厨房与卧室相比,简直就是一个地狱,一个天堂。而妈妈还在厨房,在如烤箱般的厨房中,为我们做着晚饭。虽然开着电扇,但不起丝毫作用。汗珠从她的脸颊上滚了下来。锅里,那些可恶而又滚烫的油滴从锅中跳出,跳在妈妈的手臂上。而她只是只是咬着牙,左手握住锅柄,右手仍然拿着锅铲,在锅里翻炒着。几分钟后,才拿过来一个盘子,脸上显得非常吃力,但双手迅速地拿起锅,铲。把刚刚烧好的菜铲进盘子里。可恶的铁锅,是那么的沉重,以至于妈妈拿起它时,左臂的肌肉不时颤抖着,手上青筋暴起,但她还是坚持着,坚持着把一顿饭做好。每次做完饭后,都要用水把手臂冲一下。
购物总是女人的第一乐趣。妈妈也是一样,虽然几乎每周都去超市,但很少买自己的衣服。她总是把能省的钱都省下来,为我买好吃的。每次和妈妈一起去东门逛街时,当她看中一件漂亮的衣服时,只要一看标价超过600,就依依不舍地走开了,然后笑着对我说:“下次再来买吧!”可她从来没有第二次去看那件衣服。然而对我,无论是几百元一双的运动鞋,还是各种贵重的补养品,妈妈总是慷慨解囊,毫不犹豫。
一到周末了,妈妈顾不上休息,便提着水桶,拎着拖把。打扫着房间。每次,我和爸爸都会说:“才几天啊?又拖地?”妈妈却笑着说:“天天都开空调,房间里的灰多了,对身体有害呢!”。这天,我刚刚买书回家。一进家门就看到妈妈又在打扫房间了。好像刚刚扫完地,便拿起拖把,弯下腰,用力地把它扭干。她好像没看见我一样,双手拿着拖把杆,弯着腰,双臂有节奏的一前一后,还没有托一会儿,额头上又挤出了一些汗珠。渐渐地,额头上的汗珠越来越多,流到了鼻尖,然后掉在地上。便立刻被拖掉了。远远看去,妈妈如同一头老水牛,在田里,任劳任怨的劳动着。
妈妈整天为我操劳,为整个家庭充满温暖而操劳着。宁肯自己受苦受累,也不愿我吃一点苦,是那么关爱我。妈妈用她的勤劳,智慧和爱心,时刻温暖着我,时刻温暖着这个家,使温暖时时刻刻环绕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