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后悔的事作文450字
每当我看见别人带着手表时,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一件令我后悔的一件事。
有一次,我让徐文莉帮我拿着我的手表,因为我要收作业,之后还要去办公室交给老师。我回来后跟她要回我的手表,她说:“放在你的桌子上了”,我就回到我的座位上找了找,可没有找到,就跑去问她:“你放在哪里了!我的桌子上没有啊”?她既着急又害怕的说:“我、、、、我、、、、、,我也不知道啊”?我接着就说:“那你说怎么办呢?你是赔我一块新的,还是赔我钱呢?你要是不赔,我回家怎么跟妈妈说啊”?她说:“那只好等我妈妈回来之后再赔给你了”,我说:“不行,你这时间也太长了吧!你必须在下星期一赔给我”。她低下了头,她好像想对我说,对不起,然后,抱着我大哭了一场。
在这件事发生后的几天里,我睡觉的时候总是翻来覆去的,着急明明知道她姥姥不会给她钱的,而且她妈妈长年在外打工,好后悔那天态度那么强硬的和她说话,假如时间能够复返,我一定会对她说:“你别难过了,我们不是好朋友吗?事情让我们慢慢解决吧!你别不高兴了”。现在想想如果当初我是这样说的那该多好啊!现在我真好后悔啊!不过我一定记住这件事,让它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犯同样的错。
在这件事里,我学到了如何跟老师、爸妈、同学、朋友相处,用什么样的语言交谈。我记得爸爸曾经说过“经一事、长一智。我现在才真正明白其中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