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来了很多亲戚,当然还有一些小孩子,有侄子和侄女。虽然我也是小孩子,但是和他们相比,我也就成了孩子王,因为我的年龄比他们大。我在家里也很少有朋友一起玩,所以这些小孩子来我家,我还是比较开心的。
我把玩具拿出来给他们玩,虽然我现在已经上高中了,但是我还是童心未泯,年前在网上买了一个手敲琴回来。就是只有七个音乐键,可以敲出几首比较简单的曲子,比如新年好,生日快乐,茉莉花之类的,我很高兴地在教侄子和侄女如何去玩。但是,嫂子这时候站在我身边,她把那个手敲琴玩具从侄女的手中夺出,递给了侄子,并且说道“妮儿,你让着点儿弟弟,让他先玩。”我虽然有些意外,但想想也算是在情理之中吧,毕竟侄子还是最小的,看着侄女有些失落,我和她聊起了学习上的事情。侄女刚学拼音,还有些理不清这些字母,我想着,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如果能帮忙辅导一下功课也挺好的。我拿出了纸和笔,写下拼音,正在给侄女讲解着如何去记忆,嫂子却打断了我的教学,示意我给侄子辅导一下他的数学,并且还表示,我应该更多的关注一下侄子,而不是侄女。
或许在嫂子眼里,女孩是不如男孩的,我也知道嫂子生了三胎,其实就是为了要一个男孩,可是在当今的时代,竟然还存在男女不平等的思想。我所能做的毕竟有限,希望侄女不要被落后的思想同化,可以追求自己的理想。
我有一个初中同学,有一天她突然对我说,不能再继续读书了,因为她父母说家里没有足够的钱供她读书,是不是很像那种苦情剧里的情节,如果不是发生在我的身边,我是不会相信的,可是她弟弟的学习情况,我们都是有目共睹,实在是不尽如人意。论读书的优势,还是我的同学,她应该享有读书的资格,可是她也没有办法,我们即使想留住她,也是无能为力,就连老师家访也是碰了一鼻子灰。
我曾经还看到过一条新闻,是一个奶奶在照顾孙女的时候,不知怎么的就对自己的孙女下了狠手,把自己的亲孙女摔在了地上,而让人觉得更可悲的是这个无辜女孩的父母也都默认了,因为他们没有儿子,觉得愧对新闻里的奶奶。而那位老人也觉得自己无罪。
都是祖国的花朵,无论男孩还是女孩都有权利去接受平等的教育和关爱,实在不该还保留着那种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