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是一个网络的世界,是一个科技的世界,在我们身边存在着良莠不齐的信息。许多家长都认为网络是虚拟的是,是不可信的。尤其是网络游戏更是害人不浅,但是网络真的是这样吗?事物都有两面性,网络也一样,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身处二十一世纪的人应该如何看待当今网络呢?像家长那样全盘否定?还是想许许多多的青少年那样认为网络是美好的?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首先,我们应当学会认识网络了解网络。只有真正的认识网络,才能更好地使用网络,把网络变为我们的朋友,变为我们打败未知事物的有力工具。那么应当如何了解网络呢?很简单,使用网络必不可少的就是计算机,在了解网络时我们就必须了解计算机,知道有关计算机的一些基础知识,比如:计算机的键盘分为哪几个区,每个区的功能是什么?计算机网络由哪几个部分组成?计算机网络的种类怎么划分?等等。这些都是正确使用网络必须知道的基本知识,如果连这些都不知道更不要说正确使用网络了。
其次,当我们能正确使用网络时,正确认识网络就成了就必须学习啦。正确认识网络应该算是一个比较难的了吧,因为不论是谁对网络总会形成一个固有的认知,当这个认知一旦形成,就很难改变。古语说的江上易改,本性难移。应该就是这个道理。对于如何改变固有的认知,我没有什么好的建议,但是我推行的是在一开始就形成正确的网络认知,当然这对于一个人来说很难,所以我想一个人在开始接触网络时应该仔细的询问一下身边对网络很有建树的人。这样可以避免我们走弯路。拿我的一个例子来说吧,刚开始打字时我没有按照正确的打字姿势去打,等形成习惯以后想要更正了却发现很难很难,因为原有的打字姿势已经在我的脑海中形成了潜意识,想要改变潜意识的东西很难,网络也是如此,所以坚决不能让错误的知识在我们的脑海中形成潜意识。
最后。那就是不太重要的了,因为这个基本上都可以借助外力来解决。那就是学会修电脑!我们都知道电脑就像一个人,总会有坏掉的那一刻,这时我们就需要了解电脑的构造了。我个人的建议是了解一些但是不用刻意去学,除非你有靠修电脑吃饭的打算。否则我们只需会自己修理一些小毛病就可以了。
学习完这样我感觉就能正确的使用网络了。就能真正的是网络变成我们身边最有利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