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弃婴》这本书后,无比担忧,无比愤慨。
弃婴中大多都是女婴,为什么会这样呢?细细想来,这都是封建思想惹的祸。在这些人的心里,只有男的才能传宗接代;而女的小时候,吃家里用家里,而到头来还是别人的。
现在,我郑重地告诉那些弃婴的人:女孩不一定比男孩差。男孩能做的事,我们女孩也能做。先不说替父从军的花木兰,太平天国的女状元傅喜祥;也不说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居里夫人,从小先天失明却成为全球知名的女作家海伦。就是今天女名人也层出不穷。如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江姐,刘胡兰,深受学生欢迎的著名作家冰心,身患高位截瘫痪却自学成才的张海迪…… 真是举也举不尽,说也说不完,现在又怎能说女子不如男呢?
弃婴的人啊! 你有没有想过被你丢弃的孩子的未来呢?刚出生的女婴到底有什么罪,为什么遭此毒手?人人都说“虎毒不食子”,如果你的孩子被丢弃之后,还没等到人来抱养,就被什么给吃了呢,又或者弃婴被人抱养后受虐待呢?等你的良心发现早已来不及了。即使养父养母对孩子很好,孩子知道自己是个孤儿,她(他)又会怎么想呢?
不要因为孩子的性别而丢弃她(他)们,让这个社会里男女真正平等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