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在经过这条小路时难免会有些磕磕碰碰。小路旁则是各种各样的小吃,这些小吃有酸,有甜,有苦,自然也有辣。我成长的滋味也就像这些小吃一样。 酸:委屈。 自从上了小学,就要经历许多考试,为了这些考试,妈妈买了好多练习册,我按照妈妈的要求乖乖地把练习册完成。一次考试,我因为一时疏忽做错了一到简单的应用题,而这道题的类型练习册上就有。妈妈认为我没有认真完成练习,所以就不分青红皂白地大说特说我,还说以后不准出去玩,只能呆在家里最练习。我听了,嘟着嘴,金豆豆都快掉下来了,心想:不就是一道题吗,学会了就行了,何必要费这么多功夫呢? 甜:幸福。 放假了,自由活动的时间就多了,我可以随心所欲的分配自己的时间,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大摇大摆的走进公园,手里拿着一本我最爱的课外书,嘴里嚼着妈妈给我买的零食,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悠闲地看书。这时,一个小女孩一不小心摔倒在地,“呜呜”地哭了起来。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摔到了就站起来,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不过看那个小女孩哭的挺伤心的,小脸蛋上全是泪珠,衣袖上沾了不少鼻涕。我连忙飞奔过去,扶她起来,用纸巾帮她擦去眼泪,还把我的零食拿出一部分分给了她。小女孩立刻“阴转晴”,不停的说“谢谢姐姐”。这让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想这就是幸福的味道。 苦:哀伤。 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是愉快的,总会有一些哀伤。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跟它形影不离。一天,我正在聚精会神的看书,因为一个小小的动作是我不小心打翻了墨水瓶,墨水刚刚好全倒在我的书上,书弄脏了不说,字迹全部变成了一片“乌云”。这像一个晴天霹雳打在我头上,完了,这下看不成了,这可是我的宝贝啊!我给它举行了一个小小的“葬礼”,愿它能在泥土下“重生”。 辣:刺激。 早就听说了温州乐园有名的过山车,听到那震耳欲聋的叫声让我跃跃欲试。买了票,坐上过山车,当过山车到达了最高峰,我心里又开始后悔,我来不及多想什么,过山车就开始冲刺,经过几次“翻天覆地”后,过山车终于到站了。我总感觉自己的肺被丢在起点还没有捡回来。不管怎么描述我此时此刻的心情,固定在我脑海里的只有两个字:刺激! 成长的路上要细心体会生活中的细节,感受生活的滋味,这样你的成长之路也会变得更加多姿多彩,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