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开始,我们学校的体育节进入了一级战备状态。回想过去的一周,我们为了练习广播操,真是酸甜苦辣……各种滋味涌上心头。
我今天在家里练习广播操,因为要准备下星期二的广播操比赛。
我先把第五节体转运动练习了一遍,总感觉自己的手臂没举平,就反复地练,直到我把手举平,掌心朝着前面,又用力地把右手向左手拍去,手并拢的时候,发出了“啪”的一声,我觉得这个动作已经做得很标准了。用这样的方法,又练习了第六节腹背运动、第七节跳跃运动、第八节整理运动。这几节练好后,我又把整套广播操反复练习了几遍。虽然我练得是腰酸背疼,但是一想到能为班级争光添彩,我就浑身充满了力量!
苦和甜
星期六,我正在看电视,爸爸走过来对我说:“要练广播操了,星期二还要比赛呢!”我听了,马上把电视机关掉,来到电脑旁。爸爸弄好了视频。我随着音乐,做起操来。可是,我一会儿那里错了,一会儿这里错了,一直没做对。爸爸一直在旁边教我,我慢慢知道该怎么做了。之后,爸爸最后一次放视频了。我按着顺序完整地做好了这套操。爸爸奖励了我最喜欢的巧克力,看着我美滋滋的样子,说:“这就是没有吃苦,哪里知道甜啊?”
这几天我感冒了,喉咙发炎,火辣辣地疼。本想趁着星期天好好休息休息,可老师布置了练操任务,唉,师命难违啊!
星期六我练了前四节,分别是:预备节、伸展运动、扩胸运动、踢腿运动。练预备节的时候像小交警在指挥;伸展运动的时候要抬头低头,要叉腰,要击掌,像在欢迎远方的客人;扩胸运动像开着一辆小汽车;踢腿运动的时候又像在敲锣打鼓。练得我是满头大汗,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星期天我又练了后面的五节:体侧运动、体转运动、腹背运动、跳跃运动和整理运动。练得我呀又是一身臭汗,嘿,还真奇了怪了,我的感冒不治而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