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荣誉作文一十零
近日网上出现了一个热词-----“狼爸”。 它讲述的是一个富裕的家庭里,一个父亲对他的三个孩子却很严厉。从小时候,只要孩子犯了一点错误,无论是大抑或是小,都要受到惩罚,根据他们犯错误的严重程度,自己说出该受到怎样的惩罚;例如,在班内没考前三名,父亲就坐在桌子旁,拿着一根较粗的实心竹棍,他们就把左手伸到桌子上,啪,啪,啪打几下,没有过多的语言,只是为了让他记住这次的痛。家里有一个大约六米长,四米宽的台子,除非是领同学来学习的,否则根本不让同学来。 这一件事传到网上,引发了许多网友的热议: 网友夜精灵:“我现在是一个中学生,爸爸妈妈从来没有对我这么严厉过,我犯了错误,他们只是从口头上教训我,没有打过我,你父母从小对你们这么严厉,你们会恨他们吗?” 网友夏天的星星:“哥哥姐姐你们好,我还是一个小学生,在班里算是拔尖,在学校里也算优秀,爸爸妈妈常夸我各方面优秀;偶尔犯一点错误,当他们训斥我时,我就会闹情绪,和他们赌气。你们上小学时,如果犯了错误,就会被打手掌,你们会感到上天不公吗?” ……这样的内容还很多。 哦,对了,还有一个重要信息:他们现在都是北大的高材生。 他们的回答很简单:我不恨父母对我严厉,不会感觉上天不公,反而会感谢他们,培养了我很多的好习惯,培养我上了北大。 是啊,同学们我们不要恨父母对我们严厉,父母的爱,我们要用心灵去体会、感受。要相信,父母都是爱我们的,只是爱的表达方式不同。 严厉,这也是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