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下,余热渐渐褪去,我的脑海中依旧回响着那不绝的赞美声……
周六,妈妈带着我和表姐来到旱冰场滑旱冰,看着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滑得身姿优美,上下划得迅速而有节奏。我羡慕极了,缠着妈妈带我去玩。妈妈禁不住我的一番“死缠烂打”,答应了我的请求。我穿上滑冰鞋,瞬间有种摔倒的感觉,更别提滑了。我一步步沿着栏杆走,仔细看表姐怎么滑的,见她双脚呈外八字,用力一推,然后滑,推一下,滑一下。我一看原来这么简单,松开栏杆准备放手一搏。我双脚站好,右脚一推,左脚跟上。谁知,刚推一下准备滑时,我失去了平衡,力不从心,“呼啦”一声摔在了地上。我摸摸摔痛的屁股,那不争气的眼泪夺眶而出。表姐看到我这样,指着我的鼻子大笑道:“刚才是谁要玩的呀”?我心一横,暗自下定决心要成功学会滑冰,给他们点颜色瞧瞧。
我继续看别人怎么滑,原来滑的时候要双手如走路般摆动,一只脚推时,另一只脚可以先抬一下再滑。明白了这些要领后,开始第一次尝试。我扎下马步,调整角度,双手如赛跑般平摆在两侧,眼睛直视前方。开始,我右脚用力一推,向前一窜,左脚一提,用了一踩,再滑了出去。我双手如柳叶垂下般水平摆动,眼睛紧盯着前方,充满了坚定。我渐渐放慢速度,哈哈!我会滑旱冰了,我迅速滑到表姐的面前向她展示。可她却傲慢的说:“切,不过三脚猫功夫而已”。我又气又怒,但只好接着练习。正是烈日炎炎,太阳光仿佛一个电锯锯,磨杀我的能量,一滴滴汗水从我的头上“滴答”落下。一次、两次,我的速速渐渐加快。但一不小心又会跌倒在地,我只能双手撑地,艰难的爬起来。不知跌倒、爬起多少次,我终于找到了感觉,慢慢的熟练起来。我的速度渐渐加快,仿佛一支箭一般穿过敌人内部……
不知过了多久,我再次向姐姐展示我的技术。她仿佛被我惊叹到了,过了许久才伸出了夸赞的大拇指,妈妈也不禁啧啧赞叹!
夕阳照着我的背影,我默默地在心中为自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