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屹立于世界东方的文明古国。我自豪,因为我的祖国是中国!我骄傲,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现在的中国是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国家。我现在要为祖国点赞。
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而我,就是祖国的孩子。曾经有人说过:纵使世界给我珍宝和荣誉,我也不愿离开我的祖国,因为纵使我的祖国在耻辱之中,我还是喜欢、热爱、祝福我的祖国。祖国,对我们来说,就像是我们的母亲,永远都不会嫌弃,永远给你敞开温暖的怀抱;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家,永远等待着我们归来……
我为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名胜古迹点赞。祖国母亲从来都是风景秀丽、秀色可餐,有杭州的西湖,有万里长城,有北京故宫,有桂林山水,有台湾日月潭……从古至今,有多少诗人作家用博大精深的汉语赞美过她;有多少古诗词曲描绘过她。“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首诗中,把西湖比作了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西施,充分说明了西湖的景色之美丽,令人憧憬。
我为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点赞。我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先人们为我们留下了许多种艺术和不计其数的艺术品。而我们这个新时代,更是涌现出了数不胜数的民间艺术传承人,有捏糖人,捏面人,有陶瓷,有剪纸,还有戏曲……还有很多的传统艺术值得我们去发现去继承。古代的艺术品有《清明上河图》、四羊方尊……如果你感兴趣,可以自己去发现、探索。
我的祖国不仅有很多大好河山、名胜古迹、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还有各类发达的科学技术为祖国保驾护航。
我为祖国先进的科学技术点赞。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新现代,家家户户能拥有电视、冰箱、洗衣机已经不再是梦,我们已经走上了信息高速路,网络把我们每个人紧密相连,祖国成了一个幸福和谐的大家庭。我们用智能手机可以上网聊天,查询资料,查阅新闻,便捷的购物订餐;祖国的军队拥有了世界先进的武器装备,增强了我军的战斗力。中国已经变得非常强大,强大到我们自己都惊讶不已!
我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点赞。近年来,国家非常重视教育,对教育行业进行了非常大的财力物力投入,进行了一系列的教育教学改革。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科技人才,还有许多人拿到了世界奖项,这足以令我们引以为傲。
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都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为建设祖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要为最亲爱的、生我养我的祖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