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心灵作文500字
我躺在病床上,心中的波涛久久不平。
17年的逃亡生涯,搞跨了我的身体。在国外,我受到无尽的岐视,每天惶惶不可终日!仇恨占据了我的心灵,总有一天,我会向他们复仇。
虽我的伪装手段非常高明,但还是逃不过国际警探的火眼金睛。当他们将我押解时,当那些闪光灯对准备我时,我在心里暗暗埋下誓言:“总有一天,我要将你们逐个击杀!”
在将我押解回国的的过程中,车辆发生了侧翻。那些警察却舍命将我推下车。尽管如此,我还是伤了一条腿。当时我真搞不懂,我一个罪大恶极的犯人,那些号称正义的使者的人们,竟将生命之路给我走下去。
我的心现在不仅是仇恨充斥着它,还有一股情感如暗流在翻涌。是同情吗?不可能!虽然肉体还活着,但心灵早已被仇恨与愤慨给无情地吞噬了。
这时,一名警官走进来,手里拿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汤。看到那一身制服,我不禁想起那十一名为我而牺牲的人们。
情感如决堤的洪水,再也抑制不住。
毫无预兆地,我猛扑到那警官的怀里,如孩童般抽噎起来。那警官的眼里竟流露出慈父才有的眼神。我呆呆地、迷瞪瞪地看着他,那积压在心里有些年头的恶毒话语不顾一切地宣泄出来:“你们——你们为什么满世界追着我跑?你们根本不知道我——我的心!若不——不是你们,我的人——人生一定不会是这——这个样子!”说完,我又伤心地抽噎起来。
那名警官没有对此天真而幼稚的问题不屑一顾,反而慈爱地回答道:“你的一切过错都是你一个人造成的,我们无法承担,而且,不要辜负那些警官,是他们为你的生命付出的代价。”
我瞪着他,我那双眼空洞的眼窝渐放出光采。禁锢心灵的那道高墙在爱面前,显得不堪一击。
我再次扑倒在床上,呜咽着,那是一个犯人诚心的悔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