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心灵作文500字
学校里,我的同桌是个女生。虽个儿不大,但也算得上是牙尖嘴利。在我看来,她是个任性而狡猾的女孩。
一次写字课上,我一笔一划写得认真,突然我感到右手臂一阵疼痛,“哎哟”!我一看右边,她正怒视着我。“你为什么打我?!”我气愤地质问她。“谁叫你超出了三八线!”她不屑一顾地说。“凭什么!”我心里冒火,拿眼睛瞪她。她毫不示弱,也瞪着我。顿时,一股浓浓的火药味在我们之间弥漫开来……第二天,我没给她好脸色,稍稍抓住什么小辫子,我就拿她开刀。上午,我们两就小吵了好几架。下午,两个人依然不依不饶。放学了,她一边整理书包,一边嘴里不停地叫着:“惨了惨了!哪去了呢?晚上还要写作业呢?”原来是她的圆珠笔不见了。我一看,嘿,不就在桌脚边吗!“喏,在那边。”我用手一指,她一看就捡了起来,又看了我一眼,没说话。
我要回家了。下楼梯时,突然发现那家伙就在我前面。接着,只听“哎呀”一声,每个不小心摔倒的人基本上都会发出这样的惨叫——她摔倒了。我心中暗暗得意:嘿,活该,这就是你的报应吧!我抬腿想走,可心里却掠过隐隐的不安:虽然她平时处处与我作对,但我身为一个小小男子汉,总该问候一下人家吧。爸爸不是总教育我要心胸宽广,不斤斤计较吗?想到这,我支支吾吾地问:“你……你没事吧?”她抬起头,看着我,摇了摇头,然后就咧嘴笑了,露出那颗尖尖的小虎牙。看到她那一笑,我的心一下子变得舒坦极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情不自禁地哼起了小调,心里有种无法言说的愉悦。我想人生大概就该这样,不要总缩在自己窄小的空间里,如果你尝试飞出自己的心灵,越过那些莫名的界线,那么就一定能感受蓝天的广阔与美好,还有人心的真诚与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