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心灵作文500字
4月13日上午,瑞金医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金武官教授来到我们学校给大家做了一场主题为“心灵种上生命树,让你人生更灿烂”的讲座。
金教授用一连串的数字吸引着我们:“生命是什么?<FONTsize=4>地球有3000万个生命种类,大家没有成为一只猪,一棵草,而成为了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在父母整个婚姻期间,产生你自己的机会是600亿分之一,你以如此稀罕的几率,来到世上,是很幸运的。”我们从金教授的话中领悟到生命的三最——最幸运、最真贵、最神圣,懂得了成为一个“人”的幸运和不容易。
金教授引用了形象的比喻:“假如生命是树干,生活是树叶。生活中遇到了烦心事或挫折,就好比树掉了叶子。叶子少了一片、两片,就算是很多片,只要有树干,大树还能生长。”金教授的比喻让我明白了生命是生生不息的,只有用坚强、毅力、智慧才能创造出更精彩、更美好的生活。
听了金教授的讲座,我知道生命是不容易得来的,所以要好好珍惜,不能轻易放弃。活着,很好:活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