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矮个子女孩,曾经多少次为了身高烦恼过,可无论用了什么方法,我也只长一点点。
小时候,一次在教室门口排队时,一位老师路过,摸着我们前几个同学的头说:“你们长得可真矮!”这句话深深“刺”痛了我幼小的心灵。我当时暗下决心,一定要多吃饭,长得高高的,不让别人再在我面前提“矮”这个字。从那以后,我不挑食了,什么都吃,每天把自己撑得打“饱嗝儿”为止。可是,天长日久,我根本没有长高的迹象,有一年甚至只长了3厘米,真是悲哀啊!
渐渐地,我升入了高年级,在班级里个子依然是倒数,大批的烦恼向我袭来:学校举行足球比赛,一向是短跑健将的我,因为太矮,只能当“替补”队员;年级里选花束队成员,我又因为矮落选了……因为个子矮,我吃尽了苦头。妈妈也是想尽办法,试图让我长得高一些。
今年寒假,我去医院验血型,无意中发现,身高跟消化系统有着密切的关系。要想长高个,消化系统——肠胃吸收就得好。可恰恰相反,我的胃消化不良。那不争气的小肠更是气人,如果正常人可以吸收10克营养,而我的小肠却只能吸收6克,其他的都排出了体外。这小肠真是没有“眼力见”,那么好的营养不要,只吸收一点点,害得我营养不良,长不高。
为了我的身高,为了让小肠的“视力”再好点,现在我每天早起锻炼。只有多锻炼,身体才能长得棒。
我要长高,我要长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