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眼神,你是对的人……”林俊杰的这首《确认过眼神》火遍了大江南北。可你是否想过这首歌的深层含义,在每个人的人生之中,总会因为缘分遇到一些人。这些人和你初次相识却有种特殊的默契,让你的心中流淌着一股热流,我想,这就是不期而遇的温暖吧。
一个六月的早晨,公鸡鸣叫之时,我便早早起来,准备去上学。可是今天天气的不寻常也预告今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当一切准备好了之后,我看了看表,自言自语道:“七点多了,得快点走了,不然赶不上公交了。”我三步并作两步,不一会儿就到公交站牌,很顺利地等到了车。我上了车,投完币,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
这时,一个肥胖的女人走了过来,一张圆脸特别显眼,眼睛滴溜溜地转,满眼写着精打细算。嘴上的油还没擦干,说明她刚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我注意到她斜背着一个小挎包,原来她是收费的。她精明的眼睛四处扫视一番,却在我这边停下了。我把钱递给她,她却嚷道:“小孩子,你少交钱了,要交4块,你才交了2块。”我困惑了,平时坐公交车都是交2块钱,怎么到这就要多交了。我便理直气壮地和她理论:“我到其他公交车都是交2块,怎么到你这就要多交了。”她发怒了,仿佛母夜叉般怒斥着:“就要交4块,不交就下去。”
我哪有有闲工夫和她掰扯,上学才是要紧事。“好,今天算我倒霉。”说完我便去书包里拿钱,却发现没有一块钱。原来昨天买书,把钱给花了,心想:完了,坐不上这趟公车,我可就迟到了。一时间,我竟不知所措,支支吾吾地对那胖女人说:“我。。。。。我的钱不见了。”“没钱就别坐。”她大发雷霆。我都快急出眼泪了。
就在我左右为难之时,一个与我年纪相仿的男生走过来说:“我帮他把剩下的钱交了。”胖女人终于没有再说什么。我注意到他与我穿着同样的校服,原来我们是同一所学校的。后来,我们成为了好朋友。原来这世间还有如此之事,它来得突然却使你感动得流出眼泪;它能打开你的心灵之门,让你感受这人世间那最大的温暖。这就是不期而遇的温暖,她并不特殊,它就存在于人世间,让人与人的距离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