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太棒了!……”一阵一阵地欢呼声不绝于耳。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来告诉你吧!今天是我们作文班要玩猜字谜游戏,能不热闹吗?
老师首先把我们分成了两个组,每组轮流上去出谜语,另一个队猜,猜对了为自己加分;错了则另一组加分。
首先轮到我们组出题,呀!选到我了。于是我大大方方地走上前去,大声说道:“白日依山尽,打一字!”因为我站在台上,同学们的神态我看得一清二楚。只见他们有的冥思苦想,有的眉头紧皱,还有的在纸上写写画画。蓦地,一位同学站了起来,从容不迫地说:“‘伯’,伯伯的‘伯’,对吗?”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露出一个无人发现的微笑说:“不对。”他垂头丧气地坐下了。随后,又有同学胸有成竹地喊道:“百。”“不对,不对。”我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夏!”不知是谁喊了一句。“还是不对。”见没人告诉你们正确答案吧!是‘谟’!”“什么东西?”看着我的意洋洋的样子,对手不甘示弱,发誓要把我们难住,扳回这一局……但他们最后还是输了。
字谜,是多么神奇的东西呀!可以帮人们识字,还可以给人们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