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作文课上,老师让我们玩个游戏,名字叫“我演你猜”,教室里一片欢呼声。
第一个上台是小李同学,他大摇大摆地走到讲台,肖老师手里拿着一个小盒子,小李从盒子里抽出一张小纸条,展开一看,是要表演:喝酒。
他思考片刻,开始表演。脱口而出的是:“它是用粮食做的,需要酿制。”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有人说是米酒,有人说饮料,可小李同学却不停地摇头,他又装出晕倒的样子,四肢放松,有气无力地躺倒在地上。这时,有个女同学恍然大悟,喊了一声:“是酒!”肖老师含笑点了点头,小李同学提示说:“还不完整,一共有两个字!”教室里鸦雀无声了,突然,小邱同学大喊一声:”喝酒!”小李同学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大声叫道:“答对了”。于是,肖老师爽快地奖了他们每人两颗苦咖啡奶糖。大家对他俩羡慕极了!
第二个上台表演的是小向同学,她从盒子里抽出了一张小黄条儿,上面写着:拍球。小向同学心领神会,立刻做出拍球的动作:她先是站直了身体,然后,手一上一下地拍打着什么,还是天下第一聪明人小邱大喊:“拍球!”小向开心地说:“答对了!”肖老师又奖励了他们!
尽管我们还想玩游戏,可快下课了。真遗憾!
不过,我喜欢这节有趣的作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