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男孩,我的脸粉嘟嘟的,眼睛水汪汪的,鼻子挺直挺直的,眉毛弯如新月,是一个“画画痴”和“成语迷”。
我的兴趣爱好是画画。还记得有一次,我每次做完作业,都要随便画上几笔。随后,我飞速赶往深港画院,刚好老师正在组织比赛,比赛开始了,我拿起画笔,画了一幅三只老鼠正在画画的画。过了差不多半个时辰,我完成了这幅作品,其他小朋友也完成了他们的画。小朋友们都喜欢我的画。老师觉得我画得很有创意。回家的路上,妈妈对我说:“做事在于用心,而且重在参与。”妈妈这句话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和极大的信心!我默默地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向老师好好学习画画,掌握绘画的技法和本领。长大后一定要做一个对艺术有所追求的画家!
我从二年级下学期就痴迷于成语。语文课本上每个生字我都要想尽千方百计的办法找到成语来组词,如果实在找不到,我只能拿四字词语来代替。有时候,会进行到白热化阶段。通过这种绞尽脑汁的脑力训练之后,我感觉词汇量大增,现在我在家连说话都经常用到成语,出口成章了。
小伙伴们,你们现在知道我是谁了吗?没错,我就是——徐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