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零零,叮零零”,一阵清脆的车铃声由远而近。
车铃声带给我儿时的快乐和满足。小时候,爸爸总是出去工作,也很少回家。他有一辆漂亮的自行车,前面有一个小小的铃子,只要轻轻一揿就会发出清脆的响声。和妈妈在一起的日子很单调,所以我最盼望周末的时光了。每至周末,我便会很早起来,站在窗台边,抬头东望,希望听到那熟悉的车铃声。突然一人带车飞快地从小胡同里“钻”了出来,猛地停在了我家楼下。我就像被打了兴奋剂似地从阳台上向楼下冲去,果然是爸爸,他轻轻地拍了拍我的头,递给我一个精致的小口袋,里面呢,当然是我心爱的小挂饰了!
车铃声带给我成长的知识与成果。上小学了,由于学校离家很远,所以爸爸便决定辞了工作来送我上学。听说爸爸要送我,我就连睡觉的时间都变短了,一大早就嚷嚷着让妈妈给我扎好小马尾辫,系好红领巾,便坐着爸爸的车上学去了。冬天,寒风吹在脸上像小刀刺来一样,尽管身上早就穿上了棉衣,可是面对冬爷爷也不行,我只好慢慢地把脸靠在爸爸背上,顿时一股暖流涌遍全身。夏日,太阳公公好像要把世间万物通通变成水汽蒸发似的,原本很暖和的空气好像也不安起来,变成了一个大火炉。爸爸在路上给我讲着故事,告诉我做人的道理,似一位精通博学的长者在向我灌进他知识的精华一般,可汗水把他全身都打湿了,他却努力地向前骑着。
车铃声引发我现在的怀念与感恩。如今,爸爸的自行车已放进了车库里,有时,走进去,总喜欢摸一摸,揿一揿那车铃,铃声在响,我的心也在激荡着。回想小时候整天坐在车上看风景,回想小时候被汗水打湿的身影,我感动着、感恩着。
因为有你——幸福的铃声,使我一路成长,一路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