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不起你四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天,我要给您说六个对不起,希望您能静静的听我说完。
妈妈,对不起。在我三岁那年,我调皮的跑下楼梯,您在后面焦急地追着,边跑还边说:“别跑!小心摔跤!”我听了之后,愈发跑的快了。突然,您摔倒了,鲜血流满了整条腿。当时我吓坏了,跑过来看着您大哭起来,您却挤出一丝微笑,说:“没事!一点小伤!走,咱们回家!”您努力地用一条腿支撑着走路,终于回到了家。那时的我还小,根本就不知道您有多痛,还天真的以为仅仅就是小伤。这次受伤,以至于您的腿后来经常刺痛。妈妈,对不起。我真不该那么调皮,否则您也不会摔跤了。
妈妈,对不起。我六岁那年,我和您一起去超市买东西。逛了一会,我看见了一家玩具店,发现里面有我想要的玩具,便不由自主的走了过去。您突然发现我不在您身旁了,心里慌慌的,以为我出了什么事,便满世界地找我。过了一会儿,我听见您叫我的名字,才跑出玩具店。我慢慢走到了您的身边,轻轻地喊了声“妈妈”。您飞快的回过头,看到是我,便将我紧紧的抱在怀里,轻轻的抽泣。妈妈,对不起。我不该这样一心想着玩具,应该紧紧的跟着您才对。
妈妈,对不起。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我的校服扣子掉了,可是第二天又要用到,我和您说了这件事,您说您来帮我缝上,我便放心了。到了很晚,您才忙完您的工作,而我,已经进入了甜甜的睡梦中。您拿起我的校服,在昏暗的灯光下拿起了针线,为我缝补起校服来。穿线时,您一遍又一遍的穿,才艰难的穿过去了。您就是在如此昏暗的灯光下缝缝补补了一个多小时。第二天,您的脖子异常酸痛,甚至抬不起来。当时的我也不小了啊,为什么就不能自已动手做呢?要知道,您像我这么大时,都已经开始烧火做饭了啊!妈妈,对不起。我没有学会自立,这么大了还让您为我做事。
妈妈,对不起。六年级下学期,临近小考,所有人都在为之努力奋斗,想要要为自己的小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可是,我连续三次的考试,都只考了80多分。您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您在我的耳边念叨,让我好好学习,不要再考这么低了……而我去和您争执起来。妈妈,对不起。您说的是对的,我为什么不听呢?您每天都为我的饮食起居着想,而我呢?我又做了些什么?
妈妈,对不起。今年的妇女节我让您伤心了。早上我看到早餐又是面条,就狠心的不吃,自己走了。我哪里知道,您辛辛苦苦做的早饭,却被女儿嫌弃的感受呢?妈妈对不起。每天早上,您是全家起床得最早的人。当我洗漱完毕,您就会为我端上一碗热腾腾的早餐。您为了我,宁愿牺牲自己的睡眠,也要保证我的睡眠充足。当您送我上学后还要赶着去上班。您每天都是这么辛苦,我又能说些什么呢?
妈妈,对不起。以前我的十二个生日都是您为我来操办的,您为了让我的生日玩的开心,还请了一天假,亲自烧菜。我的生日您都记得,您都会为我送上生日礼物和生日祝福。我过生日,难道您就不过生日吗?有人说,孩子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妈妈,对不起。您让我降临到这个世界上,让我看到这个美好的世界,对我来说就已经是最大的恩惠了,可我却将您的生日给忘得一干二净。
……
真的,不要以为我们可以读懂这个世间上的爱,其实你做不到。总有一种爱,躲在你背后,温暖着你,佑护着你。在这个世界上,母亲就像是一根蜡烛,不断地燃烧自己照亮我们的生活。如果我们理解母亲的爱,那么我们一定能理解世界上有一种牺牲叫做母爱。
妈妈,当我说完这六个对不起之后,我才发现我有多么爱你。原谅女儿曾经对您所有的无礼,因为,您的女儿已经懂事了,已经知道了什么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