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不起你二
十三年过去了,每每回忆起这些年的酸甜苦辣,最想对妈妈说的一句话竟然是“对不起。”想起我患病的这六年,妈妈孤身一人,带着我这个拖油瓶辛辛苦苦辗转到那么多城市去求医问药,我的心里,总会涌起无数的心酸与难受。
六年了,没有一个人知道,在这六年里,我和我亲爱的母亲经历了多少次的绝望和悲伤。时至今日,我还是想不通,那么生疏的疾病为什么会砸中在我的头上,总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狠狠地抓着自己的头发,捶打着自己的双腿,我只想问上帝一句话: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你折磨我可以,我可以忍受一切不公,可是我的母亲是无辜的,她那么善良,那么执着,她不该陪我承受这么多悲伤和哀愁。我只想要一个答案。可是,上帝没有满足我,它将更多的怨气施加到了我的身上。
就在今年,我已经两次进入了ICU病房,那一刻,我再次被逼迫和妈妈分开。我的手紧紧地攥着妈妈,撕心裂肺地哭出声:“妈妈,我不要……不要和你分开……”可是妈妈哭肿了眼睛,却只有安慰我,她必须忍痛放开我的手,不然就只有永远和我分开。我迷迷糊糊地躺在病床上不省人事,感觉到好多针管狠狠扎向我的皮肤,一个接一个的氧气面罩罩在我的脸上,让我喘不过气来,我的手握不到妈妈的手,感觉到空洞与彷徨。然后,一切的一切在我眼中都变成了令我永生难忘的灰白色,周围的一切声音都被放大了,它们狠狠撞击着我的耳膜,我想哭,却一丝力气都使不上来。
妈妈,对不起啊,又一次让您痛苦了。这真的不是我愿意的。在重症监护室待了八天,第八天,我终于醒了过来,枕边是一大片的泪痕。“妈妈……”我哭喊着,只求能看到妈妈的脸,我想知道她还好不好。妈妈接到我醒来的电话之后,连一件衣服也没加就冲到了八楼,在她走进来的瞬间,我哭了,仅仅几天时间,妈妈瘦得让人心里发酸。高凸的颧骨,布满血丝的双眼,以及那苍白的面庞和微微颤抖的嘴唇。“对不起,妈妈……”我哭了,眼泪止不住地流,六年了,我始终愧对妈妈。妈妈也哭了,紧紧握着我的手,却还是利用最后的十几分钟探视时间不停安慰着我:“别哭,孩子,不哭,坚强,等你稍微好一点就可以天天见到妈妈了,到时候妈妈天天给你做好吃的……”
妈妈,六年,我该怎样用文字叙述这溢满苦涩的六年啊!我知道,如果不是妈妈六年里一如既往的呵护、陪伴、照顾,我的坟墓上早已经长满了青草,可是,我宁愿妈妈从未出现在我这六年的生命里,因为这条路真的走得太艰辛了,金钱、病痛也曾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可是一次次的病危通知书没有吓倒她,妈妈还是一次次在鬼门关前把我拉了回来,她至始至终只有一个念头:让我活下去,活下去!
写到这儿,我的泪水早已控制不住,哦,我的妈妈啊,您为什么要这么傻呢,放弃我,你会过得好很多的知道吗?对不起,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