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妈妈在我生病时的日夜陪伴,还记得我学车时妈妈奔跑的汗水。妈妈的爱,记录了我点点滴滴的成长。可是,妈妈,我想对你说。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休息了一会儿便回家了。可是回到家后,您却严肃地守在门口,问我为什么晚回家。我把手表拿给您看,我是在正常时间回来的。您拿着家里闹钟,说我超时了。我这才想起学校里的时间慢了。可您却硬说我打好了如意算盘,把时间调好来唬弄您。虽然我晚回家时真的,您也曾告诫过我,但是我是真的忘了。
也许忘了真的是借口,可我本意并没打算骗您。拿起手表给您看也许就像开门时拉把手一样,这在我而言可能就是本能反应。可您却不顾三七二十一的操起了棍子……我呆呆地站在那儿,泪流满面。可您就是不听我的辩解。虽然我在之前说过几次谎,但我就像“狼来了”中那个孩子一样,最后自己的羊被吃了,不也很后悔吗?妈妈,我真的很想向你澄清。
妈妈,您是那样爱我,我也很爱您,所以妈妈,请接受我的解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