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作业太多、考试太多、爸爸妈妈的期望太多、训练班太多……我的烦恼太多…… 妈妈,有些话我只敢在心里说,什么时候才能当着你的面说出来呀!妈妈别生气,好吗? 记得上学期,数学试卷发下来了。我才86分,真是一落千丈啊!我不敢拿给你看,所以我把它藏在了一个角落里。不久,你还是发现了。那一次,你打了我,你要知道那时我有多伤心么?何况,那只是一次小小的测验而已。妈妈,我需要你的安慰。 你总是对我说一些意味深长的压力话。你总是嘱咐我要好好学学,以后考上名牌大学,坐坐办公室……没办法,我只好再次面壁而坐。妈妈,我不需要妈妈把我要走的路标绘得像图纸一样清晰。我也不需要妈妈一次次告诉我要干这要干那,我不需要,真的不需要。 有的同学羡慕我多才多艺,然而,有谁知道,我的负担有多重。妈妈你知道吗?有时候我多么想有个快乐的星期八,能够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的星期八。轻松、快乐的星期八,你在哪? 你们大人总是说我们小孩无忧无虑。可是你们知道我们的负担吗?妈妈,有时我真的想对你说,作业太多、考试太多、你们的期望太多、训练班太多、我的烦恼太多——当一个小孩太不容易了。 妈妈,节约一下你的爱吧!给我一片自由的天空吧!不然你会折断我的翅膀的……我坚信你的爱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