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不起你三
原谅我,一直没有去找您和您联系。
隐约记得,那一天,妈妈在你家为我收拾回家的衣物,你站在那里默默地看着,临走时才问了一句:“还会回来吧?”妈妈应付般得叫你放心,我还会回来。可是,你和我都相信了。就这样一别就是12年,唐山妈妈,你还在吗?
据说,在回到家乡的头一个晚上,我一直在哭,哭喊着要回家,回唐山妈妈的家。可这一切是多么的幼稚啊,都回来了,还能再到哪儿去?以后的日子里,我都闷闷不乐。如果妈妈骂了我,我就会大声哭喊:“你不是我妈妈,唐山妈妈才是我的亲妈妈!”这件事在以后,就成了亲戚们的笑柄。看着他们的“笑容”,我的心好痛,他们怎么知道一个将稚童养大的“妈妈”在那稚童心中的地位。虽然我曾经的反应是那么强烈,但现在的我却只能随声附和他们的笑声,对不起,唐山妈妈,原谅我的懦弱……
你和唐山爸爸在抚养我时,一定想到了你们在地震中死去的,才出生不久的儿子吧。要不然你们也不会给我起“王海娇”这个名字了,要知道他的名字叫王海啊。你们将对他的爱都倾注在我身上,爱我,却不娇惯我,让我懂事。乖巧。这对我的一生起了多大的作用啊,我感激你们。你们为我付出那么多,可我连打电话问候你们都不干,你们看我是多么的该打啊,是多么的不可原谅啊。
有时候,我真想回到过去,和你们一起吃油条,喝辣豆腐脑,看三毛流浪记。有无数次,我想寻找和你们一起喝过得辣豆腐脑,可那些豆腐脑有咸的,有甜的,就是没有辣的。心里真的好郁闷啊!难道真的是回忆最难找吗?我不知道……但我真的好想那个时候的经历,想念你和唐山爸爸,还有姐姐们,想念你们的爱。可是我又是多么的懦弱,没有回去的勇气,虽无数次幻想,但所作所为又足以说明我对不起你们。请原谅我……
对不起,请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