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与爸爸妈妈参加了2007年苏州工业园区留学生联谊会暨慈善拍卖午宴。
一路上,爸爸告诉我:“举办方希望通过一系列爱心慈善活动筹集一定数额的善款,并最终筹建一所希望小学,为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提供接受教育的机会。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建屋国际大酒店,先购买了爱心卡。爱心卡一张100元,它是传递爱心的桥梁,奉献爱心的见证。爱心卡分主券和副券,卡上标有编号。届时,我们能凭在卡上的编号进行现场抽奖。
拍卖活动开始了。主持人出示了一个英国洋娃娃、一副儿童高尔夫球杆和一只HELLOKITTY拉杆箱。捐献者是爸爸的朋友朱伯伯。他上台介绍了这些东西都是他女儿小时候用过的。起拍价:500元,“我出508元!”“我出558元!”最后588元被一个阿姨“抢”走了------。
轮到大家期盼的中间休息抽奖时间了!奖品也是参加者捐出的,是五台车载MP3。“111号”主持人报道,“我”,我立刻走上台,领了MP3,笑嘻嘻地、蹦蹦跳跳地跑向妈妈。
“这是张蔡琴签名的CD------”主持人还未说完,身边的爸爸妈妈已经都举起了手,“起拍价200元!”“我出208元!”有个阿姨抢在我们前面报价,“我出258元!”妈妈大声说。“268元”“278元”“318元”最后妈妈以318元拍到蔡琴签名唱片。爸爸对妈妈竖起了大拇指------。
今天的拍卖会,共筹集善款3万多元,每一个人的一点帮助,也许会改变一个小孩的命运!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努力,关爱社会,奉献爱心,心存感恩,与爱同行!
不是轻易触碰这种感情元素。我害怕,因为在感恩的同时,已经注定背负上一种莫名的责任直至随着年岁的增长,阅历的丰富,一系列的时间发生就像一把神气的钥匙悄悄地打开了我一直执着固守的大门。
那是一个细雨绵绵的早晨,每个人依旧出门工作亦或是学习,而就在平凡的早晨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母亲因被车撞骨折了,父亲出差,我不得不担负起家庭的担子,经历了好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把屋子打扫一遍;第一次为母亲洗脚;第一次做饭,洗碗……十六年来我第一次发祥我对家是那么的陌生,从来不做家务,从来不关心父母的起居。这一切刺痛了我也磨练了我:我感激那一段刻骨铭心的反省。俗话说得好:“友谊是与朋友相处和谐的桥梁。”高二的学农的集体生活更让我感到人要心存感激。城市的孩子过着娇贵的生活来到了乡村总会有些不适应。一些同学纷纷出谋划策,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部分同学因劳动包桔子而划破了手,我带了邦迪主动为他们包扎,乡村蚊虫多,我不幸被咬到了,脚伤肿了一块,是同学们的关怀让我平安度过了学农的生活。感恩是相互的,为着所感激的人于事要付出和回报的同时也会得到回报。
人,是需要感恩的,对于世间万物,心存感恩,就能像大海一样有自净能力,让这种心灵的潮水不是肆虐,我们就能洗去污秽,就能看清有多少事物值得珍惜,并有勇气去负起责任,社会才得以和谐发展人,是需要感恩的,对于世间万物,心存感恩,就能像大海一样有自净能力,让这种心灵的潮水不是肆虐,我们就能洗去污秽,就能看清有多少事物值得珍惜,并有勇气去负起责任,社会才得以和谐发展。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点点滴滴的好人好事,有的事看起来微不足道,例如:捡一块垃圾,扶奶奶过马路。有的事看起来则重于泰山,例如:修建房屋和铁路,都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但这些都表达了人民一份独特的爱。
记得在2008年5月12日那天,汶川发生了大地震,房屋倒塌,家园摧毁,使许许多多的人们流离失所,失去亲人,在这危难当头,全国人民立刻伸出援助之手。在我们塔坡小学,也掀起了向汶川人民捐款的风波,为了使汶川变得向以前那样焕然一新,人们幸福的生活,到了下午,我便跑回家,拿出自己所有的零花钱,连平时省吃俭用的爸爸妈妈也来援助汶川,虽然钱不多,但却表达了我们对汶川人们深深的祝福,深深的爱。我的心中默默地祈祷着他们能早日重建家园,过上太平的好日子。
还有一次,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我走在大街上,发现人们抵挡不住高温的攻击,便津津有味的吃起了冰激凌,使体内温度大减,人们明显舒服了许多,可在他们的身后竟是随手扔下的袋子随风飘扬,污染了环境,给美丽的大地涂上了阴影,我赶忙将它们捡起放入了垃圾箱,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真希望他们能自觉保护环境,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
世界因为爱变得更美,人们因有爱变得更善良,我们更要善待生活,感恩生活,人间才会处处有爱,生活才会更美好。
愤怒在我的身体里凝聚,血压高升到级点,我的脉搏加快,肾上腺素高升,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而心里已经敲起战鼓。我只能把沸腾的情绪压下来。不是你判卷,我要找判卷老师理论理论!
我思忖了片刻,于是便迈进办公室,我再也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满腔沸腾的愤怒朝着莫名其妙的老师喷薄欲出:“我明明是对的,怎么给我判错了,这个也没说要简算……”那个老师立即明白了,只是微微笑着,无语着。我的老师便暴跳如雷,朝着无礼的我大声呵责。我一下子瘫在椅子上,抱膝而坐任凭泪水潸然。我哭闹着,不断地砸着办公桌,老师看了看我,把呵责改成了爱护,她拉起我的手,为我擦干泪,语气平和地解释着:“这道题本应不该扣分的,但是你不爱简算,毕业卷子上肯定有简算题,我扣你分是让你长记性,以后别扣分啊,毕业考试就来不及了!”一刹那,我的泪水夺眶而出,这一次,透过模糊的视线,我看到了老师慈祥的面孔。我与她对视着,一声声道歉,一声声安慰。哦,我懂得了老师的心。
大爱无言,真爱无怨。老师的爱滋润着我这颗小小的幼苗,让我茁壮成长。她的良苦用心换来了我的不解,原来只为最后的成功。这件事是我的利剑,让我披荆斩棘,是我的翅膀,让我飞越海洋。老师,我懂得了你的心。
岁月无痕,由近至远;人生有迹,点滴相连。太阳升起又降落,时光走来又走过,转眼间,已是13年。一路上,我播撒着年少的张扬,浇灌着青春的自由,曾在这时,在这张写满荣耀的纸上,画下了一道不可磨灭的痕迹。
毕业班,多么深远而重要的话题,每一次考试都铺垫着最后的“生死抉择”。所以我一次都不肯失笔。“这是最后一套卷子了,我希望你们都认真去做。”数学老师那响亮的声音传入我的耳畔,哦,以前我总是因为一道小小的选择题而与满分失之交臂,但这次我一定要克服粗心的毛病。
考场里静极了,灯的嗡嗡声成为考试的演奏曲。我的金色钢笔如飞奔的野马,在雪白的纸上驰骋着。10分钟以后,我就写完了所有的题目。尺子上的几个文字赫然明显:答题后请检查!于是,我便一丝不苟的检查起来。每道计算题我都重新算上好多次,每一道应用题我都以不同的思路重新列式计算。60分钟的时间,我都满满的占用,生怕接到分数的那一刻脊背煞凉。“铃……”一声清脆入耳的闭试铃响起,我胸有成竹的交了卷。窗边的小鸟叽叽喳喳的谈论着,软绵绵的草地格外翠绿。
“真可惜,咱班没有满分!”老师的声音里充满了无奈,目光中盈满暗淡。天哪,这不可能!我是多么仔细的检查啊!好奇心驱使着我看看哪一个题答错了。接到试卷,刺眼的105分呈现在眼前,不是吧,5分?正面没有,反面?不,我从来不错计算,我迅速的翻开了卷子,一个鲜红的大叉压在我的字上。我反复的演算了好多次,但还是那个结果,真奇怪!当老师讲评试卷时,我屏息凝视,这道题我真的这么多次都错了吗?当老师说出得数的一刹那,不只是欣喜还是紧张,我的手缓缓地举起:“老师,我写的没错啊!”“应该用简便运算,你的似像非像。”不,我把这张卷子看了好几遍,但也没有明确的写着要简算。就算要扣分,也就是一分啊!这个老师明明说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