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老师:小不点儿,爸爸是你最熟悉的人,可以说天天都要见面,可你能详细地写一写爸爸的外貌特点吗?
小不点儿:这有什么难的?我的爸爸不高不矮,稍微有一点儿瘦,见过他的人都说他是一个十分精明能干的人,有点像电视剧里大型企业的总经理。爸爸为什么会给人这样一种感觉呢?主要是他那乌黑、浓密、硬得扎手的板刷头。爸爸的板刷头总是显得很精神。爸爸脸上最有特点的,大概要数那两道浓黑的眉毛了,看到他从远处走来,还没看清脸,那两道眉毛已经映入你的眼帘了。
刘老师:行啊,小不点儿!三日不见,当刮目相看喽!
小不点儿:刘老师,您别夸我。我刚刚看了一篇文章,专门讲怎样写好爸爸外貌细节的!
刘老师:噢,那你说说,文章中都讲了哪些内容?
小不点儿:要想写好爸爸的外貌细节,首先要仔细观察:1.爸爸的身材是怎么样的,高还是矮,胖还是瘦;2.爸爸的外貌给人总的感觉是什么;3.脸上最有特点的是什么;4.他的头发是乌黑浓密,还是细细软软的,有没有白头发。
刘老师:还有没有其他的注意事项呢?
小不点儿:还要观察爸爸喜欢穿什么样的衣服;喜欢不喜欢打领带;爸爸微笑和发火的时候,他的脸上有什么变化。
刘老师:明天的作文课,题目是《我的爸爸》,你来当老师,给同学们讲一讲怎样写好外貌细节,好吗?
小不点儿:我?我行吗?
刘老师:行,你刚才就说得很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