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小水滴,是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看这景色多漂亮,瞧这大自然多神奇,我作为一滴小小的又不起眼的水滴,每天和同伴们一起生活着。
这条小溪是我的家,今天的阳光很充足,随着太阳光的照射,我被带到了云彩上,云彩上的生活真奇妙,我和许多伙伴们在这块软绵绵的云彩上玩耍,兴高采烈地玩“蹦床”。我沉浸在这欢乐的时光,这柔柔的白云,蓝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怎能不令人陶醉呢?可不巧,这种舒适的地方却不让我久留,一场天气巨变,我又和伙伴们变成雨水掉落下来,汇成了一串串飘飘洒洒的雨丝。
在这晚上我看不清什么东西,一觉醒来,才发现自己和同伴都落在一条小河中,我热切地和各位打招呼:你好!美丽的花儿们,你们个个开的娇艳,争奇斗艳,难道是在比美吗?你好!淘气的蚂蚁,你们一会儿上树,一会又转圈,是在比赛跑步吗?你好!顽皮的蝴蝶,你一会和花儿说话,一会儿和小草唱歌,一会儿又去和大叔去玩捉迷藏,是在交朋友吗?喂!露水你已经陪了我一路了,和叶子在谈些什么话题呢?
我静静地漂在河面上,一阵微风牵着一片树叶舞了过来,树叶却生气了,大声地对我说:“嘿!水滴姐姐,我被风儿吹了过来,能不能带我回到河对岸,让我去找大树妈妈去?”我爽快地答应了,我叫了几十个伙伴,将小树叶抬了过去,小树叶笑笑,大声向我道谢。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我结束了在小河中的生活,太阳光和我手牵手,它将我送上云朵,这次我又会去哪呢?我和伙伴们在云朵上玩耍,期待着下一次美妙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