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终于站在体育考试的跑道上,左脚依然缠着弹力绷带,心头寄托着父母的期待,时间老人将我置于命运最后一搏的等待之中……
风起,漫天黄沙;雨落,昏天黑地。
抚摸着微痛的脚踝,时光仿佛被风吹回,一股懊丧涌上心头。由于我的大意,在不经意间把脚扭伤,左脚脚跟部的韧带撕开了一道裂缝,无法落地,撕心裂肺般的疼痛,让我的世界天昏地暗。
父亲背着比他高半头的我出入医院,上楼下楼,检查拍片,然后让我遵从医嘱治疗休息。我无法接受这种决定,残酷的现实将有希望进入名校的我推向了无底的深渊。父亲懂我的心意,买回了一副铜质拐杖,把我送到学校。双手架起拐杖,“咔,咔”的声音一路尾随着我,像一曲悲歌的前奏。第二天,当我再次拿起拐杖时,腋下已不觉疼痛。原来,父亲用胶布把海绵紧紧地固定在了拐杖上……“孩子,喝碗骨头汤吧,喝了你的脚伤会好得更快些。”是母亲的声音。我知道,其实她的心比我的伤还要痛。看着她嘴角的水泡,两鬓的缕缕银丝,我的鼻头陡然一酸。当我人生第一站赢得成功的希望已经变得渺茫,而她却一如既往地,把丝丝母爱融进浓浓的骨头汤中……
阳光,暖人心扉;清风,拂去阴霾。
终于轮到我上场了,耳畔的加油声渐渐变小,一个多月没有跑步的我,心脏狂跳,急促的喘息将燥热带进咽喉,像点燃的火柴,燃烧着周身。我奔跑在似乎被热血染红的跑道上,左脚的每一次落地都会带来撕裂般的疼痛,我的心似乎要窒息。但我知道,我的身后有父母的期待,那是一种力量在为我助力。
四分零一秒,我终于冲过了终点。我用目光急切地找寻,只见他们微笑着站在赛场的尽头。瞬间,激动化作滚烫的泪水,掉落在此刻同样滚烫的跑道上……
岁月,无论怎样沧桑,也无法让亲情褪色;时光,无论怎样流逝,也不能卷走感恩之心。,饱含的是滋润我成长的浓浓亲情;一份难得的成功汗水里,凝聚的是今生难以报答的挚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