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那一幕三
五一节又来了,终于可以缷下沉重的学习包袱去和远在厦门的姐姐开心玩乐,那是多么让我兴奋和激动的时刻呀!今年姐姐又会给我什么不一样的惊喜呢,我期待着……此刻脑海中正浮现出那一幅令我陶醉的画面。
那是一个微风轻拂,阳光和煦的早晨,姐姐得意地向我宣布她终于买到了世界级的马戏表演的门票,这可是我期盼已久的马戏表演,而且据说还可以进入动物园并和动物们进行近距离的接触呢,听到后我是如何欢呼雀跃,现在已无法想象了,我只记得我立马兴冲冲紧随着姐姐向动物园出发。
伴随着拥挤的人群,我们进入到园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活泼机灵的小熊猫(模样和小浣熊几乎一样),它们看见游客一点也不怕生而是径直地冲向客人,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小熊猫紧绕着我的双腿,宝石似的眼睛可怜巴巴地盯着我看,两手朝我挥动着,我呆住了不知所措,还好有姐姐在,她一下子就明白小熊猫的意图,并告诉我小熊猫是向我要吃的,这下可把我点醒了,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面包,撕下一片片,放在手心伸向它,它很乖巧地依偎着我,小小嘴巴舔着我的手,弄得我一阵发痒,哈哈地大笑起来,也许是被我的笑声吓到了,它嗖地躲到我的背后,如临大敌,样子可爱极了。要不是马戏团开演的铃声响起,我还会带着这只小可爱四处去拜访其他动物小伙伴呢。而这份美丽的“友谊”只好留在我的记忆中了。
等我们到了剧院,早已是人山人海了,一只高头大马已经在场上飞快奔驰,骑马者娴熟高超的技艺抓住了所有观众的心,我的目光也早已被场上一幕幕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住了。空中飞人、棕熊跳舞、骑自行车、空中弹跳、小丑的滑稽表演等等,无不看得我眼花缭乱,触目惊心,场上惊叫声、喝彩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外国友人别出心裁的与观众们的互动让我们感觉到人与人的友爱是不分国籍、不分民族的,世界是个和谐美好的大家庭。时间在一分分的流逝了,节目也很快在我们的欢呼声中结束了。可是那份美好的视觉盛宴也刻在了我的记忆中。
与动物亲密接触、观赏世界顶尖马戏表演让这一天变得分外美好,也让我留下了一个美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