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拂过,院子里的桂花树四处飘香,沁人心脾……
风悄悄,一片桂花花瓣落在肩头,那花瓣五六瓣,小巧剔透,煞是可爱。走至桂花树前,望着它身上一道道的伤痕,现在的我虽然觉得心疼,但却更为它骄傲。
小时候,爸爸妈妈工作忙,我的童年的都是在奶奶家渡过的,而奶奶院子里的那颗小小的桂花树,便成了我唯一的玩伴。仍记得那天,奶奶拿着小刀在桂花树上划伤痕,我一进门便瞧见了这幅情景,我蹬蹬地跑到了奶奶身旁,“奶奶,你别划了,这样小树会很疼的。”奶奶没有停止划小树,只是语重心长地说了一句“它需要这样。”就离开了。留下我一个人,我一边抚摸着小树的伤口,一边疑惑不解奶奶说的话。
“呼呼呼,哗哗哗……”外面下着暴雨,我着急地跑到奶奶身边,摇着她的腿,“奶奶,奶奶,您快给小树搭个棚吧,外面下暴雨,小树会被淋死的。”眼睛里的泪珠似乎下一秒就会掉下来,可奶奶并未心软,只留下一句“它需要这样。”就走了。院子里,小桂花树摇摇欲坠,我却只能为它担心,与此同时我又埋怨着奶奶的不讲道理。
时光如流水,渐渐,我要到学校里去寻找理想,我很少再去那个充满我童年回忆的小屋子。
那天,我被妈妈催着看望奶奶,我又回到那个我无比熟悉的小镇,走过那个我曾无比熟悉的小路,凭着记忆,我走到了那个我曾无比熟悉的小院子。我站在院外,隔着矮墙看到了奶奶。说不激动是假的,只是我不知如何对许久未见的奶奶道出我心中的思念,“奶奶,我回来了。”我轻声一唤,奶奶立刻放下手头上晒桂花的活。
风悄悄,桂花香四处飘散,沁人心脾,望着这茂盛的桂花树,我激动却又不敢确信。“奶奶,这树……”“它啊啊,就是你小时候陪着你的那棵咯,它现在长得可好了,当初划伤口就是为了让它经历艰难险阻,这样它才会获得更大的成功。”我不由地低声赞同,是啊,只有经历艰难险阻,才会获得更大的成功,人也一样,我们要在艰难中成长,不做温室里的花朵。
微风拂过,桂花香四处飘散,沁人心脾,我抚摸着桂花树上的伤口,为它心疼,却又更为它骄傲。桂花树历经艰难,最后花香四溢,我们也一样,要战胜艰难险阻,不能因为一点短暂的挫折就放弃,这样你会获得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