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在电视上看到记录片《翻山涉水上学路》中,尼泊尔人用铁索过河时,我就会想起在泰国清迈挑战丛林飞鼠的情景。
时间回到两年前,我们在两个黑皮肤、小身材的当地教官的带领下来到了丛林飞鼠的起点。我小心翼翼地穿上安全装备,慢悠悠地爬上平台,抬起头,看到的是一根长长的绳索悬挂在两棵大树之间,离地面有五十米。我吓了一大跳,往后退了好几米,双手抱着树干不松手,不停地大叫:“我不要玩了!”我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教官紧紧抱住,他用生硬的中文跟我说:“小弟弟,不要怕,我带你一起玩。”话刚说完,我就被他甩了出去,天上响起了一声惨叫“啊!”我的眼睛不敢睁开,十秒后,我的脚感受到了撞击,我安全着地了。这时的我已经吓出了一身冷汗,我回过头看到那要不停晃动的绳索时,都不敢相信自己是怎么飞过来的,难道是长了翅膀飞过来的吗?
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经历,后面的24条索道我一一飞过,我的心完全放开了,我就像一只笨鸟学会了飞翔,在茂密的丛林中自由翱翔。
两年过去了,第一次成功飞越丛林的那一幕,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