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嫌过父母唠叨,曾经烦过爸爸太严厉、妈妈总小题大作。回过头想想,这不都是爱吗?如果拒绝了这些爱,我还是现在这样快乐的我吗?
生活中总离不开爱,无论是爸爸严厉的爱还是妈妈不时唠叨的爱,都是对我充满了关爱。如果离开了父爱和母爱,能否健康成长都是问题了。我就是一辆车,母爱来“驾驶”,父爱来“刹车”。于是,我很少出“事故”。如果没有母爱“驾驶”,我这辆车就没有任何作用;如果没有父爱来“刹车”,我就很有可能惹出来乱子。但仅仅依靠父爱和母爱也是不行的。同学们的友爱就是车灯,在我迷茫时,同学们给我有友谊就为我照明了路,可以看得清楚前进路上的每一颗石子。我想躲开这些绊脚石,可母爱会告诉我要大胆地迎上前去,勇敢地面对困难。更有老师的关爱,为我调节速度。有时,往往老师比家长更了解孩子,老师能看清每个限速牌和路标,时刻准备加速和减速,并提醒父母更好地驾驶操控。但是,如果这辆车是个破车的话,再好的帮助也无济于事。我时刻努力让自己做得更好:不让别人把自己远远地甩在后面,还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赶在别人前面。时刻改进自己,与时俱进。
在人生的路上,有一辆新款的车,载着幸福和希望,在父爱、母爱、老师的关爱、同学的友爱的伴随下,哼着小曲快快乐乐地向梦想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