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风吹过,大片的草儿摆动起来,涌动的空气中混杂着泥土的气息。清晨,我漫步在校园的小路上,感到无比的舒心、自在。
我最爱去的地方是校园食堂右边的那片野长的草地。那里,没有鲜艳、美丽的花朵儿;也没有高大、盘虬的大榕树;有的,只是一片草罢了。但这顽强的小草,无论海风如何凌厉,无论黄尘多么肆虐,还是长的那么茂盛,风吹草动,“沙沙”作响,它们在唱什么动听的歌谣?
坐在草坪上,深吸一口气,好清爽,眼前的小草像一个个小仙子,为这早已春光散尽的秋天添上一份色彩。我弯下腰,拔出一根小草,草叶带点枯黄,但仍然富有生气,将它凑近鼻子细细嗅品,一份淡淡的青涩味道沁入心中,这是小草在诉说它们的辛苦?
这小草,不由让我想起在自己刚来学校时的情景,全新的环境、陌生的同学让我对一开始的学习生活很不适应,而学习成绩也因此每况愈下,让我是又急又气,却又无可奈何。
上一次的考试,成绩还是惨不忍睹。我独自来到草坪,一阵无名之火使我不由对着这片小草一阵肆意蹂躏,左踩右踏······看着那一片受伤倒伏、凌乱不堪的小草,我心里的气似乎出了不少,只是,仍然快活不起来,最后,我怀着失落的心情的走了。
几天后,当我不经意间再次经过这片草地时,眼前的一幕让我震撼了(更多的是佩服),之前那片被我踩得东倒西歪、凌乱不堪的小草,此时居然又顽强地挺立起来了,我的凌虐似乎在它们身上并没有留下多大的痕迹,它们依旧在风中簇拥点头。
眼前这一幕不由让我扪心自问:它们受到我那样肆意的蹂躏、那么大的伤害都能顽强地挺过来,而自己一遇到小挫折就自暴自弃,难道我连小草都不如?我越想越后悔,之后,暗暗给自己下定决心:在下次的考试中一定要考好!
诗云:“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从小草身上深深地领悟到了这个道理,它的顽强让我钦佩不已。
放眼望去,风中的小草随风摇曳,那么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