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不负有心人议论文 六年级
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有恒心,功到自然成。
李白这个人物知道吧,他小时候特别的爱玩,有一次他上学堂时,溜出去玩,等李白来到河边时,他看见一位老婆婆正在磨东西,就跑过去问老婆婆在干什么?老婆婆说:“我在磨针。”李白问道:这么粗的铁杵磨成针?”老婆婆说:“只要我用时间来磨铁杵,总有一天它会磨成针。”李白听完后,就急忙的跑回学堂念书,后来成为了唐代的大诗人。之后他的诗流传至今。。
孙敬是一个晋朝人,开始时他的知识浅薄,没有重用,连家里的人也瞧不起他,后来他专心学习,把门关上,为了学习的时间更多,以免自己睡觉,就把自己的头发和绳子捆在一起,只要头一低下,头发扯在头皮上,一痛就起来继续学习,就这样下去,专研书本,最后成为了一位著名的政治家。不同样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吗?
这说明了,只要下功夫,不怕失败。我们总是赞叹名家们的成就,以为遥不可及,自叹弗如。我们很少关注名家们背后的艰辛劳动,不知道他们为此所付出的巨大代价。
除了古今中外,还有许多的人都是这样的,只要坚持“功夫不负有心人”“铁杵磨成针”就会达到目的,有一个布拉凯特,他从两万张云层照片上的四十多万条X粒子中发现八条产生分叉,从而推动原子物理发展的。
还有居里夫人,她是第一个登上法国科学院,他在一吨可能含有镭的工业废渣中一锅一锅地进行提炼,经过数次溶解、沉淀、分析中,经过多年后终于提炼了0.1克镭,居里夫人有了伟大的成就,变成科学家,科学教科书里的新名词“放射线”,变成物理学里的一个新的计量单位“居里”,变成一条条科学定律,她变成科学史上一块永久的里程碑。也不同样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吗?
只要我们有恒心就不怕失败,我们只要下功夫,就不怕没有收获。在失败和成功的道路上,只能让我们选择成功或者失败。
科学史册记叙着科学家们探索的足迹,艺术殿堂里锈刻着艺术家们创造的历程。这些都重复着一个昭然若揭的事实:没有谁能轻易成功。而机遇也只有对能把握它,利用它的人,才能真正成为机遇!
只要下功夫,就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