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冬末的清晨。
寒风散去,夹杂着浮躁的气息,生命的心跳开始蠢蠢欲动。
启窗而观,想象中的景却并未出现。唯有愈加频繁的汽笛声,呼啸来去。林立的高楼,伴着嘈杂的声响,浮华的城市再找不到初春的感觉。
一阵笑声,漾起心弦。
收回远望的视线,目光聚焦于一个鲜艳的身影。七八岁光景的小女孩,身着夺目的红,嬉笑在广场上奔跑。身旁,她的父亲,静静的看她玩耍。
忽地,像是发现新大陆般,清亮的声音响起——“爸爸,看!发芽了!”她手指向路边,眼中鸣着一丝得意与激动。
“回家吧!明天再来看吧!”父亲晗首道。
那女孩,却久久不愿离去。她欣喜地注视着那点点绿色,脸庞的红晕一点点散开。眸间渗透着对新生的虔诚,一种澄澈,霎时融化了凝滞与冬日的空气,轻轻流转。
不知为何,心中似被猛击一下。
新生复新生,生命的轮回本是多么奇特。可就在这万物苏醒之际,我的双眼却未曾留意新生绿意的潜滋暗长,只见得毫无生机的景象……
再一次地,我以另一角度审视这个世界。这才发现,丝缕绿色在远方蔓延,隐约传来清铃的鸟鸣,飘散于浅浅的阳光中,透过窗,渗入我心。清新之气在内心逸散,似是生命的成长和苏醒。心,终归平静。
不是城市的喧噐,而是内心的浮躁,让我们忘记了美丽原有的模样。单纯的心似是伴随童年的消逝而隐退在内心深处。那个小女孩,如灵泉,让我心灵深处的纯真开始生根、发芽、新生。终于明白,何为童心。
心明,眼亦明;心静,景亦静。
人生路上,我们匆匆赶路。于是青青绿叶渐染拂尘,再无儿时的澄澈心境。可浮躁的心,又怎能伴我们走向顶峰?留住生命里的一片绿叶,让心灵常青,让生命成为一种超然物外的单纯。便可欣赏,鸟语花香。
红色的身影渐模糊,缩小成遥远的光点。那抹不去的印象,在记忆中,永远珍珍藏。
遥望天际,心中已是绿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