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隆,轰隆隆……”一阵电闪雷鸣,我们家门口的那盏过道路灯已经被雷电打得支离破碎了。因为是老小区,这盏灯平时就经常罢工,时亮时不亮的,这下可好,电闪雷鸣过后,电灯泡啪的一声,爆破了。哗啦哗啦地碎玻璃挡在路口,天又黑漆漆的,经过的邻居们只能小心翼翼地摸索着绕开前行。
我们家住在一楼,望着门口的那堆碎玻璃,我和妈妈犯了愁:地上的玻璃可以扫起来,可遗留在天花板上的碎玻璃,怎么弄下来呢?如果不及时弄干净,万一掉下来砸在行人身上,肯定要划伤人的,由于没有工具,也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我和妈妈也只好望着那一片片嵌在天花板缝隙里的碎玻璃,一筹莫展。
第二天天还蒙蒙亮,我就被门口的声音吵醒了,我想肯定是有人被玻璃划伤了。我赶紧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几个楼上的邻居们在门口清理着剩下碎玻璃,还有一位叔叔站在凳子上,用手一点点地从天花板上缝隙里把玻璃碎片取出来。记得那位叔叔是我们楼上5楼的,长着一双浓密的眉毛,大大的眼睛,干巴巴的嘴唇,一双粗糙的大手让人一看就知道他平时吃了好多的苦。“小王,你怎么了?”对门的刘大妈关切地问那位叔叔,“没事,不小心划破了一点皮,皮外伤,等会拿点创口贴贴住就行了。”王叔叔乐呵呵地说。几分钟过去了,地上,天花板上的玻璃全部清理干净了,还装上了崭新的灯泡。那灯泡闪耀着明亮的光芒,照亮了邻里间真诚的心。
妈妈出来向邻居们道谢,还拿来了创口贴给王叔叔贴上,王叔叔还是乐呵呵的模样,笑着说,“没关系的,以后家里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尽管说,我平时的工作就是做电工的。”
是啊,“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的关爱,一定是世界上最真挚、最美好的人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