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老师总是默默的付出,像一滴水落在干枯的沙漠里,滋润了一点点沙子,而他自己却变成了空气。像一朵花,让我们采取花粉,他自己却变成了没有魅力的花朵。
我们班的黄老师与众不同。他不会像别的老师那样那么自私。他也不会在学生失败的时候,责怪他,而是帮助他开出成功的花朵。是黄老师,从我把深渊里拉出来。让我明白了原来努力真的有效果。
记得有一次,我们的道德还十分的差。老师为了让我们能懂得人生的真理。自己掏钱买了孝经、弟子规还有群书治要送给我们。这几本书本来就比较贵,加上我们班40多个人。老师岂不是花了上千块吗?这难道是别的老师能比得上的吗?这难道是老师应该做的吗?这难道……
老师,像一根蜡烛,不断的燃烧自己,给了我们光明,自己却与空气化为一体。老师,像一只粉笔,不断的摩擦自己,为了让我们看到新的知识。自己却变成了一团粉末。
还记得有一次,我们班成绩突然考差了。老师并没有责怪我们,而是复印写练习让我们做。并给我们鼓励,让我们恢复信心。老师因此花了很大的心机。每天都很辛苦。我们也因此感动了,终于考了80分的平均分。那时,我明白了真正成功的教育是感动。 记得那一次,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老师的温暖。我们去旅游,由于我有晕车症,我呕吐了。别的同学看到了,用那种鄙视的眼睛看着我。老师并没有因为这些呕吐物而不管我。而是用手帮我擦擦嘴巴,并抚摸着我。顿时我的心头涌出一种妙不可言的感觉。这种感觉用任何语言也表达不出来。
从那次以后,我每天都很早的起床看书。想要报答老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一次考试中,成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并且一直保持这种成绩。面对成绩差的我,老师并没有责怪我,而是用心灵去感动我。让我自己懂得飞翔。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感谢我这一生遇到了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