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中有许多事感动,而那一刻,我特感动。
记的那时学校举行演讲比赛,但我从没有代表班级参赛。可能是胆子小,紧张的情绪影响了发挥,也有可能是平时有优异的表现,但在紧要关头失误。但我还是想争取去代表班级参赛。
老师在班级里挑了三位学生,其中一个是我,另外两位同学参加过比赛,而且还得过奖,经验很丰富。我感到有些许的担心,于是认真地准备复赛。复赛结束之后老师偏偏选中了我,当时我感到特别的惊喜。我想到要为班级争光,不让老师失望,就继续努力勤奋的准备决赛,每天早上准备上台要做的动作,放学后让好友帮忙挑剔演说词。
到了正式演讲的时候,前面的参赛选手都表演得十分优秀,但我还是很自信。轮到我演讲的时候,我稳稳地走上台去,面对黑压压一片的全校师生,我先深深得喘了一口气,然后响亮大声地讲出我的演说词……
大家都表演完了,学校领导要开始宣布得奖结果,代表每个班级的参赛选手,都站立在台上排成一排,副校长报出一个获奖人的名字,那位选手就上前一步。但一直没有叫到我的名字,我原来的自信和激昂的气势开始慢慢地消退,结果副校长还是在最后叫出了我的名字,我感觉这一步不是走出来的,而是要花费许多努力好不容易才完成的。然后副校长开始颁发奖状,三等奖的人去了,我觉得自己是二等奖,结果报二等奖中没有我的名字,那一刻,我知道之前努力的没有白费。最后,我向校长深深的鞠了一躬,用双手从校长手中接过奖状。哎,那时我特感动!感动自己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感动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感动自己为班级取得了荣誉。在我走下台,老师叫同学们把我抬起来,那时我感到感动和自豪,
如今,这件事已过去几年了,但每每想到这件事,都会感到激动的心情还会涌上心头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