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六岁时,我与哥哥一起学骑车,我们推着车,来到一片空地上。开始了练习。我先让妈妈扶着,然后慢慢的妈妈松开了手。开始我顺顺利利的骑了一会儿,可没过多久,车把好像不听使唤了,就开始左右摇摆起来。“啪”的一声,我与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妈妈走过来扶起我,然后妈妈又扶起车,我又开始了练习。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使我失去了自信心,坚持不了了。心想:这学车也太难了,我还是放弃吧。我回头看哥哥,他也一次次的跌倒,可是他仍然爬起,继续坚持着。看到哥哥,我再一次推起车。“征途”又重新开始了。我两手把着车把,一跳,踏着脚蹬,然后一点点的熟练了,右腿轻快地一跃,屁股稳稳地落在座位上。然后开始加快了速度。我看见了自己的成果,就骄傲起来。开始快快的骑,“啪”的一声,我再一次跌倒了。于是,我找到了自己的毛病,坚持不懈。虽然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但是我还是坚持下去。拨云见日,阳光总在风雨后呀!经过一次次的跌倒,爬起,我就像那个被鹰妈妈推落悬崖的小鹰,经过挫折与磨难,我坚持了,我成功了,我学会骑车了……。
朋友,我劝你一句,劝你学会坚持,在生活中你学会坚持,就能跨过一道道河,越过一座座山,成功将会属于那些勇于坚持的人
二:
每当我看到那朵手工制作的纸花,朝我绽放着笑脸时,我都会想起那次手工折纸花的情景。因为那朵纸花让,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
星期六,我做完了作业。正在津津有味地看杂志时,突然在杂志上看见了很多手工纸花的制作方法。我想,要是自己能够做一朵纸花该多好呀!我说干就干。
我把白纸、小剪刀等材料准备好,就开始制作起纸花了。按照杂志的制作方法,首先,我裹花“茎”。我把花茎在筷子上裹一圈,粘上。结果,花茎一边在上面,一边在下面。“看来,这次失败了”。我叹气道。可我毫不气馁,并下定决心要重新制作这朵纸花。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也成功地裹好花茎。下一步就是制作花朵了,在制作花朵的过程中,又忘记了折花瓣,做出来花朵像块奇怪的石头,完全失去了花的姿态。
“唉!看来这朵纸花肯定无法制作成功”,正当我准备放弃时,想起了一句话:“做事要坚持不懈,不要半途而废”。它让我充满信心,于是我重新开始制作起来。
我完成了第一步制作花茎后,就把皱纹纸在筷子上缠一圈,再折一下,并贴起来。我不知折了多少次,也不知缠了多少回,最后这朵纸花终于诞生了。我看着这朵纸花,欢呼道:“耶,我成功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妈妈看着我的作品,说“这花可真漂亮啊”。我的心甜滋滋的。
这次折花让,它告诉我:“做事要坚持不懈,不要半途而废”。在以后学习中,我会变得更坚强,更懂得坚持。
三:
那一次,我学会了坚强。我学会了努力,不懈……
那是军训时,在烈日炎炎下,我们在坚持着,我们努力的不倒下。因为我们都明白,这不是完任务,这算是在锻炼我们,是想让我们在烈日炎炎下,学会坚持,学会知难而进……
在教官的一遍遍纠正下,我们一遍遍完成着动作,看着渐渐熟练并准确的动作,教官露出欣慰的笑容,我们也渐渐露出收获的笑容。到了休息的时候。我们都互相安慰着:“别怕,这个困难我们一定 会坚持过去,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相信自己一定行”然后我们一起喊“加油,加油,相信自己一定行,不要放弃!”
这时,又要开始了,在别人看来是魔鬼训练,可我不觉得,我觉得这是磨练自己的一个好机会,相信自己!学会坚持,就是在这种磨练下形成的,不怕苦,不怕难才会成功。有句话说的好: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在这一次,我学会了坚强;我学会了努力;在这一次,不懈。因为我坚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在这一次军训中,我学会了坚强……
四:
每当我走进宽敞明亮的教室,看到整整齐齐的课桌,心里便充满了一种自豪感。于是,我便想起那一件让的事。
记得前不久,新教学楼拔地而起。这天终于要“搬家”了。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的搬桌子,有的抱椅子,还有力大无穷的男生肩上扛着桌子,手里拿着椅子。原本平静的操场一下子热闹非凡。
我兴奋极了,憋足劲握紧桌边,一抬,总算抬起了笨重的桌子。歪歪扭扭地走了几步。到了最难通过的楼梯。我“嘿”地一声就把桌子举高了,我侧着身,边走边盯着脚下,摇摇晃晃地下了几步,心惊胆战,生怕一个不小心,一脚踩空摔倒。总算到了操场,手上勒出了几条红痕,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我一鼓作气跑了几步,由于桌子实在太重,脚一绊,桌子就要倾斜了。我连忙稳住重心才避免一件祸事发生,虚惊一场。
又要上楼了,我的肩上产生了酸痛感。豆大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流,脸胀得面红耳赤。我咬紧牙关,似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就在我的眼前,加油,加油!
终于到了新教室。啊!教室铺着白白净净的瓷砖,几盏灯仿佛在对我微笑。此时,一切疲劳烟消云散,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啊!我胜利了。”
这次搬家,我可真能干,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