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石榴的作文【范文
石榴(1)
我最喜欢的水果有许多,如香蕉、桔子、西瓜、桃子,但我最喜欢的水果还是石榴。
姥姥家门前有棵石榴树,让我看见了石榴的成长过程。春天到了,细雨如丝,石榴树贪婪地吮吸
着春天的甘露,一片片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六、七月份,石榴树上开满了红色的小花,引来了舞蹈家蝴蝶,引来了歌唱家百灵鸟。
金色的秋天来了,石榴树上挂满了石榴,随手摘下一个,剥掉石榴的皮,一粒粒珍珠般的石榴籽呈现在你的眼前,摘掉一粒粒石榴籽丢进嘴里,轻轻一嚼,就觉得果汁淌满嘴里,一直甜到心里,真是余味无穷。
没有熟透的石榴又酸又涩,有一次,我发现石榴树下有一个青石榴,就剥开石榴皮,摘下一粒石榴籽丢进嘴里,结果弄得我嘴里又酸又涩,过了好大一会才恢复,我才知道没有熟透的石榴是不能吃的。
听爸爸说,石榴籽还可以做酒呢!啊!石榴我爱你。
石榴(2)
星期五下午我们星海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石榴节活动,以迎接中秋节的到来。
下午,当我高高兴兴地来到教室的时候,教室里早已热闹非凡了。大家围在一起,兴奋地讨论着“作战计划”。
第一节课,我们的活动正式开始。我们飞快地跑到楼下,按组排好队,老师把我们带到指定位置采摘石榴,有两个同学拿着小鹏,有一个同学拿着箱子,用来呈装同学们采下来的石榴。石榴像一个个小灯笼,又像一个个小皮球,小球的上方长了一朵小花,像戴了一顶小红帽。大部分的石榴不像火龙果那样鲜红,也不像香蕉那样金黄,而是把两种颜色混在一起,一半红,一半黄,速死童话故事里巫婆给白雪公主的毒苹果。看着他们一个个可爱的样子,我心里不禁涌起一股愉悦之情。在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像小鸟一样飞奔到树下,七手八脚地摘了起来。霎时间,叫喊声,欢笑声,校园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我在枝叶深处摘了一个大拇指一样奇怪的石榴,拿给老师看后,本想和同学们一起品尝,结果,酸的不得了,都咧着嘴叫到:“太酸了!太酸了!”后来大家把石榴都品尝遍了,发现有些酸有些甜,倒有些“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感觉呀,但是大家还是很幸福,毕竟这一次是个难得的集体活动,一直到放学,校园里仍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这令人难忘的石榴节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分享的快乐,更要感谢大自然对我们的赏赐啊!
石榴(3)
盼呀盼呀,凉爽的秋风送来了校园石榴的丰收,今天下午,我们终于盼来了一年一度的星海石榴节。
此时已是下午,我们虽然坐在教室等待着广播宣布石榴节的开始,但我的心早已飞到石榴树下,生怕别人赶早把石榴摘光了。等呀等呀!终于,我们听到广播宣布开始了,大家一拥而上,像一只只欢快的麻雀活蹦乱跳地跑到了摘石榴的场地。此时,我们惊呆了,那一个个红彤彤的石榴都张开了嘴巴,露出一颗颗晶莹剔透,小巧动人的“珍珠”,呈现出淡淡的粉色,真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乐呵呵地看着我们。我们看着它们得意忘形的样子,心想:哼,还在笑呢,一会你就成了我们的口中美食啰。我们把一颗颗枝叶茂盛的石榴树围得水泄不通,只听老师一声令下,大家有的用竹竿把高处的石榴捅下来,有的十分敏捷地爬上树把树中间的石榴摘了下来,还有的提着一个袋子把较低的石榴快速地摘下来。大家都争先恐后,忙得不亦乐乎。当然,我也是其中的一员,我的任务是爬树摘石榴,我一边用脚紧紧地踩到树枝上,另一脚使劲地往上蹬。虽然石榴树很低,但是它的树枝不仅十分杂乱,还长满了小刺,一不小心皮肤就会被划伤。但这一切都丝毫不能减少我们摘石榴的兴致。大家仍然兴高采烈地采摘着那使人馋涎欲滴的大石榴,有的石榴见我们将树枝“压”低,只得乖乖就范,有的还自觉地往下掉呢。我们摘完了大石榴,高兴地把它们抱回了教室。
这些石榴真大呀!我小心地把皮剥开后,里面呈现出一个美丽的世界,淡黄色的薄膜把石榴内部隔成一个个别致的小屋子,屋里摆着一颗颗晶莹透亮的石榴子,我把一颗红红的、亮晶晶的石榴子放在手里,就像捧着一颗璀璨的珍珠,将它吃进嘴里,啊,真甜。再回头看看同学们那兴致勃勃的样子,收获的喜悦溢满了整个教室。
吃着亲手采摘的石榴,我们真的希望石榴节不要远去,下一个石榴节早点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