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正青春作文
坚持,是一种自信,认定目标而奋斗,肯定自我而付出。坚持,是一种勇气,志当存高远,燕雀安知鸿鹄志。坚持是一种品格,失败不会放弃,成功不会放纵。坚持,就是胜利……曾经的曾经,我们都还小,什么都不懂。作为长在蜜罐里的孩子,每当遇到一些小挫折,犯了一些小错误,却总是推卸责任,接着会耍赖皮,然后便会想到要放弃。 可是,放弃这个词,是不能轻易说出口的。说了,可能会后悔一生!于是,我们开始学会了坚持…… 古往今来,有多少人没有坚持到最后一刻而遗憾终生?!有多少人因为坚持自己的观点而引来死亡?又有多少人因为坚持,最终取得成功?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每个人都知道,这句诗出自苏轼之手,豪放,乐观,自信,大有澎湃豪迈之气。 可是,又有谁知道,他成功背后的艰辛,他艰辛背后的坚持??他的仕途不顺,屡次遭贬。官场间的明争暗斗令他厌倦。有些失望,有些颓废,甚至将要放弃。 可是,他放不下百姓,放不下天下苍生,他的一腔报国热诚并有因此而湮灭。 于是,苏轼用自信支撑着,当一次次的挫折袭来时,轻轻的抹去,用笃定的信念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 最后的最后,他成功了,他的诗词振奋人心,而他也因此——名垂千史!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便会有希望。 在我的生活中,也曾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当然,想过要放弃,可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青春的每一次成长都是挫折后的积淀,苦难后的付出。 因此,朋友,请记得,无论现在或将来遇到什么事情,我们都不该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 试想,一个人如果连坚持下去的勇气都没有,那么请问:他凭什么活在这个世界上呢?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法在失败中爬起,在苦难中重生。我庆幸,我能坚持, 坚持着一个美丽的梦想,梦想不是梦。决心坚持,我能让梦起航! 经历千磨万击之后,我会让梦实现! 鱼的理想是游遍大江南北,畅游水流之间;飞鸟的理想却是每天有食物,不让自己饿肚子。鱼笑飞鸟太过幼稚,飞鸟却不在乎地挥挥翅膀“我们的理想不同,你有你的雄心壮志,我也有我自己的想法,每个人的理想都不相同,只要看我们如何去实现。”多年后,鱼被累死在江水的急流中,飞鸟却还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继续歌唱自己的理想。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不管这个梦是否有意义,但它始终是一块人生的拼图。有的人将自己的梦想通过努力转化为现实,让梦不再是梦;而有的人空有梦想,从不为之付诸努力,梦最终只能是梦,只能是痴心妄想的空话、未来的遗憾。这是为什么?是因为这两种人的态度不同吗?还是因为想法太难实现? 唐东杰布是藏戏的开山鼻祖。他的理想是给雅鲁藏布江上修建铁索桥,但是所有的人都笑话他,因为可能完成的几率极小,这条江淹死过数不胜数的人,别说建桥,人们分隔两岸能生活就不错了。唐东杰布为了实现理想,组织了一支戏班子到处演绎,看完戏的人们会给戏班子一点报酬。唐东杰布正是这样一点点积攒建桥的的资金,在吞噬了无数人的江上建立了一座又一座铁索桥,创造一个又一个藏族的神话。 唐东杰布坚持了自己的理想,并且加以心血地努力着,而他的努力不仅没有付诸东流,而且还给人们带来了利益。 比如比尔盖茨,让小小的一枚硬币变成了亿万财富;再比如爱迪生,克服了所有人对他的疑议,成为了大发明家;还有莱特兄弟,不顾旁人的嘲笑,造出了世上第一架飞机„„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他们不都是坚持理想并获得成功的人吗?我也有我的理想 在我们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也许还有别样的诱惑会诱导你的未来,但星星无论再亮,也取代不了独一无二的月亮,不管陷阱有多美丽,也只有我们的理想最闪亮。我们的理想就像一副拼图,如果胡乱拼凑,那这幅拼图还会是我们想象的样子吗?不管这条道路有多遥远、多坎坷,如果持续的奋斗与执着能有实现理想的机会,我们为何不去走一趟呢? 坚持就是胜利。我永远相信,有付出就有收获,有努力就有回报。在我心灵的饿沃土上,种上那一粒种子——坚持。 “孩子,快起来,要迟到了。”每天被妈妈的呼唤声惊醒,我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在上学的路上,迈着沉重的饿步伐,背着似石头一样的书包„„日复一日,想回放的饿电影一样,开始了我一天的生活。 一声铃响,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一会是语文老师的唐诗宋词,一会是外语老师的ABCD,一会又是数学老师的多边形,地理老师的地形地貌„„什么足球,什么音乐,统统byebye。放学后,看到自己那一堆堆的饿练习册,可以堆成小山似的作业本,我的内心已在疲惫之海徘徊,我怨,怨上天对我的饿不公,为什么要学习?每天在题海中苦苦挣扎,合日是尽头?我要放弃学业;放弃机会;放弃前途。我受不了了。 思想一旦进入了误区,就难以改变,每时每刻就这样怨着,叹着,天天愁眉苦脸,不见一丝笑意。终于盼到了星期天,为了发泄,我早早走出了家门。我漫无目的地走着,天边已露出了饿鱼肚白,东方由橘黄色变成了淡黄色,又有淡黄色变成了粉红色,一会儿红彤彤,一会金灿灿,还有半紫半黄的部分,真是五彩缤纷„„顿时,这美景让我的心平静了许多。太阳,它每天东生西落,难道不累吗?喔!它每天都反复上演同样的画面,是为了让它的饿一生充满更多的耀眼的光芒啊!我联想到了我自己,遇到一点点学习上的压力就退缩,就打退堂鼓!唉!真是不应该呀!瞬间,我的脑海出现了“坚持”的饿字眼,“坚持”“坚持”„„我闭上眼睛,仿佛看到爱迪为了人类创造光明,寻找灯丝,他竟实验了上千次以上;曹雪芹虽家境贫寒,但他写《红楼梦》批阅十载,超出常人的想象„„他们都坚持到底,永不言弃,我顿时感觉自己渺小了许多。那我还有什么可抱怨的饿呢?我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去抓住机会,做一个坚持不懈的饿人,创造美好的前程。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理想,那是一个自我的目标,有了目标,我们便能不断的奋斗进取。理想并不难寻,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坚持。 我记得在「开学第一课」的环节中,有一位女老师,专攻舞蹈,但却在一次大地震中失去了自己的梦想----她的双腿。学舞蹈的人,没了双腿,就像没了翅膀的鸟儿,无法飞翔;就像失去了水流的鱼儿,无法生存;就像失去了风的风筝,只能束手无策,悲哀地看着自己从天空掉落在地----狠狠的摔下。她在事故中失去了双腿,失去了孩子,这样的双重打击,怕是谁也伤不起吧?可是,她站起来了,带着假肢,她再一次的站上舞台,即使无法舞出优美的步伐,即使无法正常的跑跳,可是她依然乐观坚强,欢笑着,拾起那支离破碎的梦想,一块一块的拼装。看着她坐着轮椅,脸上洋溢着欢乐,快乐的旋转,飞奔,我突然很想哭。她就是廖智。 这么艰苦的事,廖智老师都坚持下来了,我们拥有一个智慧的大脑,拥有健全的四肢,拥有健康的身体,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的努力?理想是一艘船,我们建好了帆,却没有风,只是白费力气。 理想是一朵花,我们盛开着蜜,却没有蜜蜂蝴蝶来摘采,只会早早地凋零枯萎。 理想是一棵树,我们扎好了苗,却没有阳光没有水,等待它的只是灭亡。我们拥有梦想,就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就要抱着永不屈服的态度坚持。"风雨之后总会见彩虹",我们的努力也会使我们的梦想开花结果,如果只是口头说说,不付出实际的努力,何来的成功?世界上哪一个名人的成就是白白获得的?哪一个不是在挫折之中成长,那一个不是跌倒后再爬起,哪一个不是有舍才有得? 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天才,也没有真正的蠢才,"天才与笨蛋只有一步之遥",这所谓的一步,便是努力与否。天才是什么?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有了理想,我们就要努力,一步一步追赶理想,直至完成。我相信,不管理想多么艰难,只要我付出百分之五十的努力和百分之五十的坚持,我就能成功! 坚持造就了英雄,英雄在坚持下诞生。 当事故发生时,一切都太快,快得让人没有时间去考虑如何营救。于是,他想都没想,一个箭步冲了上去,用手中的工具钩住了正向山下滑去的客车,车中一共有二十多人! 这是怎样的一种力量!可以拉动二十多个人和一辆大的客车。他不是超人,也不是蝙蝠侠,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直到救援人员到达,在这之前,他一直死死抓住手中的工具,不曾想过放弃,因为他知道,在他手的另一端系着二十多条人命啊!其实,他打可以松手,几十二十多人全部丧生,也没有人会怪她,他面对的可是一个庞然大物!但是,我想,在他冲上前去的时候就已经决定死也不放手,这是他自己的选择,就要坚持,尽管他有可能会被一起拉下去,但他肯定不会后悔,既然决定了就不能放弃。 但上天帮助了他们,那个工人和车上所有人都活了下来。可是,那个工人因为用力太大,时间太长,超越了极限,他永远失去了双臂和一条腿。但他用这些换回了二十多条人命,他是幸福的,他不愧做一个人。是啊,人…… 当那二十多人从危险中走出来的时候,去没有一个人想起他,想起他们的救命恩人,想起那个坚持到底,从未放弃过他们的工人。没有一个人来到这个重度残疾人面前说声:谢谢。他被遗忘在了角落。可他不后悔。 在多少年后,当他抱着小孙子的时候,他可以自豪地告诉小孙子,他的爷爷坚持到了最后。他无愧于心,因为在那漫长的等待里,他不曾松过一口气。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那个工人是坚持造就的英雄。 生活中,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或感叹命运不公时,坚持就是最明智的选择。一定要坚持下去,哪怕这坚持的道路是多么漫长,崎岖,我们要在心中点燃一盏灯,告诉自己:不要放弃,不要放弃。彩虹不也是要在暴风雨后才能看到的吗?用坚持这种神奇的力量等待暴风雨的结束,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