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一生中的都会有许多人陪伴。而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一位。
你,像一阵清风,吹走笼罩在我心头上的乌云;你,像一道彩虹,让阴霾中的我看见世界的美丽;你,如一种力量,激发着我无限的潜能;也如一杯冰水,使我能在骄傲时冷静思考。
还记得我那一次数学考试发挥失常吗?我一向引以为傲的数学月考竟然只考了70多分,而同学们依旧取得可喜的成绩。这令我的内心感到无地自容,拿到考卷时头上好像布满了乌云,周边也充斥着阴霾。但你看见我脸上写着两个大大的字“难过”时,便立即轻轻的问我:怎么了?语气中是洋溢着满满的关心与担忧。当我将原因向你说了一遍之后,你即没有大声责骂,也没有埋怨唠叨,给予的是安慰和鼓励。并给我讲了很多失败是成功之母的典故。此时我觉得你的话语就像一阵阵清风,将漫天的乌云一点点吹散;而身处阴霾的我仿佛在看一道彩虹,看着你。
回想起我参加一次比赛的前一晚。你千叮咛万嘱咐,好似我要出远门般,说个不停。“得不得名次不重要,重在参与,只要尽力去做就好”,然后又说:“即使得了名次也不能骄傲,一定要记住‘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看到你的内心为了我而十分纠结的样子,即担心我因为没有获得名次而伤心难过,又害怕我因取得名次而骄傲自大,我想我一定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你的感恩。第二天比赛时,我回想起你对我说的话,感觉体内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在不断激化着我体内的潜能,让我可以在最好的状态下发挥出最大的能力。
同样是你,在我语文成绩取得一些进步时,及时的给我泼了“一盆冷水”,让我觉得不能够骄傲,必须学会冷静思考,要再接再厉,争取再次提升或者保持这个成绩。
你,就是我的妈妈。你是我力量的源泉,也常给我点化和批评。但是我知道,这一切都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母爱是这个世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你的爱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
妈妈,有你陪伴着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