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清洁工作文一十零
清洁工
在我的心中,有很多令我敬佩的人。有老师、有同学、有警察……其中,我最敬佩我们小区的一位清洁工。
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狂风暴雨,我总是能看见清洁工阿姨的身影。她总是弯着腰,手里拿着扫帚不停地在小区里扫着。每次看到这情景,我就会对她产生一种敬意。说实话,我至今连她叫什么都不知道。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暑假的一天傍晚。因为停电,所以我和爸爸到楼底下乘凉。来到楼下,我看见很多人也在乘凉。有的人在摇扇子;有的人在吃冰棍;还有一些人在遛弯儿。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了长椅上一对年轻人的身上,这一男一女正坐在椅子上边吃边聊,女青年低着头,在削梨,长长的梨皮掉在了地上。男青年手上拿着一包瓜子,慢慢地磕着。瓜子壳扔得满地都是。我想:真脏!他们怎么这样没有道德啊!这时下班的清洁工阿姨正好从这儿路过,已经脱掉了往日工作服的清洁工阿姨看到这种情景后,对那对男女说:“同志,请把果皮和瓜子壳扔进垃圾箱里,要讲卫生。”那对男女将阿姨上下打量了一番,脸上露出嘲讽的笑容:“你爸是不是当市长的,让你管闲事?”“别和她罗嗦,像她这样的姑娘,却来干这种事,没出息。”那男的说。清洁工阿姨听了并没有生气而是心平气和的说:“是的,我是扫地的,这工作很平凡,可你们想想,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们这么做,那城市会变得多么脏!”那两个人丝毫没有被阿姨的话感动,反而站起身狠狠地瞪了阿姨一眼,便头也不回地走开了。阿姨见了摇摇头走了。我以为阿姨回家了。可过了几分钟,清洁工阿姨拿着扫帚和簸箕又回来了,只见她一手拿着簸箕,一手拿着扫帚,把他们留下的垃圾扫得干干净净。
我看到后被感动了。
清洁工阿姨,我要向你学习,学习你那为人民服务的品质。
清洁工
当你漫步在清晰的道路上,你是否想过这条道路的创建者是谁呢?当你在被窝里睡着美梦时,你可否想过,是谁在清早打扫街道呢?是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对,就是他们,是他们为我们做了这么多得事,为了我们的健康,他们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从没说过一点儿委屈。我邻居家的王奶奶也是一名清洁工,做了几十年了。
听爷爷说,王奶奶是一个勤劳的人,每天一大早就去做好自己应做的工作,从不偷懒,家里面有一个孙女,全靠她养活,儿子出去打工.
一天,下起了鹅毛大雪,我仍然坚持跑步,我想:今天天气不好,王奶奶应该不会出来了吧!当我在想时,忽然听见“沙沙”的扫地声,我跑上去,原来是王奶奶。“王奶奶,这样的天气,您怎么还扫啊,小心着凉了。”奶奶说:“没事,不扫完,会影响到你们上学、上班的。”王奶奶把垃圾扫成一堆,正要拿垃圾桶时,一阵寒风吹过,把扫成一堆的垃圾给吹散了。王奶奶二话不说,拿起扫把快速地把垃圾扫完。突然,因为雪滑,奶奶摔倒在地上,我连忙扶起奶奶,说:“奶奶,您还是回家吧!”“不用,奶奶没有那么脆弱的。你还是回去吧!”
等我跑步回来,一条清晰的道路出现在我的面前,望着王奶奶,感觉奶奶是一个高大、魁梧的人,虽然是一个推着垃圾车的奶奶,但是她在我的心里是那么的伟大,我们每天都没有去注意,这条道路是谁“变”的———是清洁工,她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各位,我们应该好好感谢这些默默无闻的清洁工啊!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着,为的是什么?是我们的健康;他们每天做着他们应做的工作,为的是什么?是让我们能感受到世界的美妙,而他们呢?只是在默默付出罢了,他们那一人脏万人洁的精神真让人感动。他们手里的扫把犹如一支画笔,化出了一片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