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晓,人们都还在熟睡,只有她醒了,满大街都是她(他)的身影,那熟悉而弯曲的身影就知道她是谁了------清洁阿姨。
早晨,她们不辞辛苦地把大街恢复原貌,把每家的垃圾倒入垃圾车里,把楼道清理干净,她(他)们不怕脏不怕苦地为人民服务,真是太伟大了。
在一次星期六,我一个人上街,看见那清洁阿姨“涮涮涮”地在扫地,看见她那弯曲的躯体,乱蓬蓬的头发,苍劲有力的手拿着一把扫把,脖子上带着一条毛巾,一边擦汗一边扫地,真是太辛苦了。
于是,我跑过去,对她说:“阿姨,您不累吗?”
“累?我的字典里没有这个词”她肯定坚决的说。
“为什么 呢?”我江满怀疑惑地说。
“因为幸福就在有益于人类的劳动中。”阿姨眉开眼笑地说。
听到这话,我惊了一下,心想:“这阿姨真伟大呀。”后来,这话永远使我受益非浅。
还有一次,我和姐姐,妹妹早晨去跑步,跑到了一个拐角处时,听见有两个人在讲话,跑近一看,原来是清洁工阿姨正在教育一个青年男子。
阿姨说:“你怎么把果皮扔在这里?”
“有什么稀奇嘛,捡起来就可以了嘛!“青年男子不在乎地说。
“你还有理得很!”阿姨生气地说,“你知不知道你的一小块果皮会让许多人摔倒,你知不知道……。”
青年男子惭愧而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说:“对不起,我不会了。”
“好吧!原谅你这一次,下一次不要再犯了”清洁工阿姨宽宏大量地说。
清洁工阿姨,您这种不怕辛苦不怕劳累不怕脏的这种高尚品质值得所有人学习。清洁工人,他(她)不去骄傲,不去让别人知道他。他(她)们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清洁工人,你们太伟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