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山作文
美丽的大黑山
今天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去爬大黑山。
我们刚走进大黑山的山脚,一股清香就迎面扑来。原来小草全都冒出了嫩芽,迎春花也展开了笑脸,仿佛是在迎接客人似的,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不知不觉,走到了半山腰。哇!紫红色的映山红,一簇一簇的开满了全山,山路旁的小树,也发出了浅绿色的小芽,小鸟叽叽喳喳地在你耳旁唠叨个不停。清澈见底的山泉也弹奏着优美的乐曲。行人们也都互相鼓励对方爬到山顶。
终于,我和爸爸爬到了山顶。我们往下一看,啊!整个金州城都尽收眼底,马路看起像一条趴在地上的小蛇,而高楼和汽车都变成了甲壳虫般大小。看来大黑山可真高啊!
大黑山就像一本书,记载着数不尽的美景和文化。
美丽的凤凰山
凤凰山,她是我们达州城北的绿色屏障,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天然氧巴,是我们小孩儿嬉戏游玩的乐园。她的名气虽不是很大,却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美。
春天,万物复苏,到处一片生机勃勃。山上各种树木抽出了嫩绿的枝叶,渐渐地,树木葱茏了。绿茵茵的小草也冒出了脑袋,似乎在看百千世界,却又悄峭地为山上铺上了绿色的地毯。那各种各样的野花竞相开放,有红的、黄的、紫的、白的,真是五彩缤纷,争芳斗艳,一朵朵美丽极了。
夏天,远远望去是一面墨绿,宛如一幅赏心悦目的国画。走近一看,一棵棵树高低错落,鳞次栉比,绿油油的,绿得可爱,绿得透明,绿得清新,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不!不!不仅仅是绿色的,里面还夹着一点点红色。俗话说:“万绿之中一点红”。显得十分美丽,让人陶醉。
秋天,那火红的枫叶飘飘荡荡地告别了大树妈妈,像翩翩起舞的红蝴蝶在空中飞舞,令人遐想。田野里谷子成熟了,农民伯伯忙着收割,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似乎在说:“我们的劳动没有白费。看,这收获多喜人啊!”
冬天,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从天上飘下来,山顶、山腰全都是皑皑白雪,像一个身披白披风的小姑娘。惟有一棵棵松柏仍然青翠碧绿地挺立在白雪之中,像一个个身着绿色军服站在雪地中守卫祖国边疆的战士。
美丽的白云山
广州的白云山是个美丽的地方。
从西门进入,“白云山欢迎您”六个用鲜花铺成的大字跃入眼帘。鲜花一旁,几座悠悠转动的大风车在微风中向大家招手。
前方的公路盘曲而上,路旁种满了不同品种的树。无论枝叶茂密的参天大树,还是刚抽出嫩芽、挺直身子的小树,都比小区里种的树要更加充满生机,充满活力。
沿着公路上山,一路迎着溪流,随着山势,溪流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溪声也时时变换调子。在清澈见底的溪水中,有时还能看到活泼可爱、生机勃勃的小蝌蚪呢!
再往前走四百米左右,就来到了“蜜蜂世界”。哈,真不愧是“蜜蜂世界”呀!那儿有“蜜蜂养殖区”、“笑斗蜜蜂区”、“蜜蜂吧”、“采蜜取”、“蜜蜂标本区等等。看上去让你眼花缭乱。
走出蜜蜂世界,向前走约四百米后,向左拐,便来到了白云山最大的水库——“黄洞婆”水库。水库的水真静呀,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水库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到水底正在嬉戏的小鱼小虾;水库的水真绿呀,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翡翠。驾着木筏从水面上驶过,船桨激起的浪花扩散出一道道水纹,才让你感觉到船在前进,岸在后移。
顺着水库的堤坝向山上走,约一公里后,就来到了明珠楼。明珠楼就像一座繁华热闹的城市。那儿有饭店,有卡拉OK,有运动场,有剧院等等。人流量也非常之多。
在明珠楼的剧院右侧,有一条小路蜿蜒而上。只要你沿着小路向上走,便可来到山顶公园。
过了山顶公园后,继续向山上进发,一公里后,就来到了“摩星岭”。这儿可是白云山的最高处。站在摩星岭的那一块巨石上鸟瞰,便可以饱览全广州的青山秀水了。
这样的山连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连着这样的山,在加上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江上竹筏小舟,真可谓是“人在画中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