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万籁俱寂,老钟响了十下。窗外,风如扫落叶般的席卷着大地,让人心中也多了些冷意。
“阿一阿嚏ー”一个喷嚏在我房间炸响,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家中四处蔓延我拉了拉被子,缩起身子准备继续入睡。“怎么了,孩子,感冒了吗?”隔壁传来一声温和的问候。“没事,”我迷迷糊糊地答道。一阵窗帘窸窸窣窣的声响,我不耐烦地捂住耳朵。随后一阵脚步声,轻轻地传来,这步声我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它含着数不尽的爱,时常奔走在两扇门之间。
嘎”房门被轻轻地推开,一点点亮光透了进来,我不满地:“干嘛呀,人家睡觉呢。”“冷了吧,把被子盖好!来,给你添个毯子?”爸爸的声音亲切体贴。他轻手轻脚地来到床前,给我加被子,“明早多穿点衣服,天气冷了。”
我勉强睁开眼,发现爸爸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垂衣,心中一热,忙应道,“知道了,你也快去休息吧。”又是一阵轻轻的脚步声,慢慢地远了。渐渐离我远去。这么冷的夜,爸爸只穿件单衣就出来了,只为问问女儿冷不冷,只为看看女儿有没有盖好被子,我的鼻子有点发酸。漫漫长夜,往事不断在脑海涌现,思绪回到从前…在爸爸的爱中我又进入了梦乡。
“阿一嚏一”一个响亮的喷嚏把我惊醒,天亮了,不过这个喷嚏是老爸的。我快速起床,跑到客厅,为爸爸递上了一杯热气腾腾地开水。
打开窗户,霏霏细雨飘酒进来,洒在我的脸上,感到温柔润滑,像是抹上一层薄薄地金珠奶油膏,润泽着我的肌肤,舒爽依然;微风轻轻拂面,似爸爸的鼻息吹在我的脸上一样,有着淡淡的清香,觉得特别的清新。
父爱如被,哪怕寒意袭人,父亲无声的爱,温暖着我的人,更温暖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