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吸引了我二
对花花绿绿的毛绒玩具,我一直是很钟情的。这么多年来,它们那毛茸茸的身体始终承载着我这颗童心,已是十来岁的我,还对它们怀着一颗好奇心。也许是因为,在无聊的时候,它们可以成为我童话故事中的一员;在难受的时候,那笑脸能解开心结吧!
“这个国庆,我该去瞧瞧我的新朋友了。”我悄悄地想。于是,我软磨硬泡,妈妈终于答应与我同行——驶往红星家具城。“啊,看到了!”很大的玩具屋似乎是一块很强的磁铁,呼的一声把我吸进它的世界。于是,我就开始了如痴如醉的漫游……
屋里的娃娃都绽开了笑脸,多么灿烂的笑啊,在我眼里,它们的笑是最美的!我顿感眼花缭乱:“史努比狗”,“机器猫”,“流氓兔”……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娃娃堵满了我的眼眶。心花怒放的我来到“史努比狗”旁,捏捏它的小鼻子,摸摸它的长耳朵,又把它抱起,在耳边细语一番。哈哈,它就是有股呆呆笨笨的可爱劲儿!这时,有一个圆溜溜的家伙使劲把我吸了过去。它似一个蛋壳,中央有一条拉链。我把拉链拉开,跳出了一只小黄鸭。我捧着它,不舍得放下。
强烈的好奇感依然萦绕在我的心头,久久不愿离开。可时间老人不留情,无精打采的妈妈也不愿遭受饿的困扰,催促我:“小艺,时间不早了,咱们回去吧。”我应付了一句:“10分钟……”我也不知道,那时我的10分钟到底有多长。
得到了准许,我又和玩具耳鬓厮磨。我和它们似乎有一种语言,听它们讲述那有趣的遭遇,感它们那幼稚的烦恼,甚至幻想:原来,它们也有生命,也有友情,也有童心哪!它们是另一个星球的孩子,和它们交友,手牵手,大步走,多好呀!也许,在旁人眼里,这是多么幼稚的幻想,那是跟本不可能的事!也许,是我太入迷了吧。
那天的漫游真让我回味无穷,也许,是我被深深吸引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