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吸引了我四
秋天吸引了我秋天是蓝色的,你看那瓦蓝瓦蓝的天空,博大,清澈,幽远,那雪白雪白的云朵,时如鹅羽东飘西荡,时如羊群追逐觅食,时如白云堆积如山,好美丽,好惬意啊! 秋天是彩色的,看那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黄灿灿的鸭梨随风荡漾,噘着嘴的石榴不情愿地被装进了竹筐。喜悦过后,大自然的神待到这丰收笔一挥,又一幅色彩斑斓的画面呈现在我们面前,树上的叶子由绿变红变黄,随着习习秋风,柔柔秋雨飘落而下,给大地铺上一层厚厚的花地毯。 秋菊更是别具一格,它们穿着红的、紫的、粉的、黄的、各色秋装,抬着笑眯眯的脸,扭着纤细的腰,跳着优美的舞蹈,装扮秋色、欢庆秋色。秋天的小溪也独具韵味,喧闹了一个夏天,如今也渐渐静闲下来,你来到溪边,太阳已不像昔日那样热情了,溪边的石头已不再会烫屁股了,溪水很清,清得可以看见溪底石子的花纹,水比较凉,但凉的舒心,你坐在溪边的石头上,把脚放入水中,一股清凉柔软的感觉随即而来,惊得溪旁的青蛙们纷纷跳入水中,而那些不懂事的小鱼们则成群结队地在你的脚边游来游去,和着溪边的小树,水中的倒影,使你不由得陶醉在这诗情画意里… 秋天的山上更是热闹非凡,各类果树毫不吝啬的向人们奉献出自己的礼物:野葡萄,猕猴桃,五味子,那酷似地瓜的是“八月香”,味似香蕉,香甜可口,在这绿海的相衬下果实显得尤为艳美。 那些森林居民们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松鼠窜上跳下,忙着收集过冬的粮食,野鸡、飞鸟们飞来飞去为争抢食物又吵又闹,还是野兔生性腼腆,探头探脑而出,一见有人,飞速撤离…山路弯弯,秋风送爽,站在山顶上仰望如画的蓝天,俯视丰收美景,身处清新凉爽之中,使人精神倍增,心旷神怡,真想面对苍穹、田野大喊一声:“真爽啊!” 秋天的太阳更红更骄,人们的生活更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