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
在我懂事的时候,就知道家里有许多许多的书。书柜、床头,到处都是。爸爸妈妈也非常爱看书,特别是睡觉前总要看一会书,所以我们家的床头柜永远都摆着书本,每天睡觉我总感觉有书的味道。
书香伴我成长。爸爸买书爱批发,早在上幼儿园的时候,爸爸每次出差回来,总会到批发市场买一批玩具,同时也批发一批书。那时候大多是《365夜故事》等故事书,我也看不太懂,总是爸爸妈妈讲给我听。每天晚上,我几乎都在故事中进入梦乡。
书香伴我成长。渐渐地,我认识的字多起来了,我便开始自己看书。几年来,我看了《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格林童话》、《上下五千年》、《皮皮鲁和舒克贝塔》、《十万个为什么》、《地球内外》等上百册故事书和科普书。在书中认识了好多可爱的人物,有聪明的小猴子,机智的舒克贝塔,活泼可爱的王府井,助人为乐的皮皮鲁,还有武功高强的关羽张飞从书中我也懂得了越来越多的道理:从《龟兔赛跑》中知道坚持就是胜利,从《狼来了》中懂得了诚实,从《司马光砸缸》中学会了机智
书香伴我成长。读书不仅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也丰富了我的想象力,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现在,我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当了两年的《处州晚报》小记者,已经有十几篇作品在《处州晚报》上发表,去年还被评为优秀小记者呢,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书香伴我成长。爱书、爱学习成了我的自觉行动,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自觉做作业,做好作业看看书。偶尔看看电视,也是知识类的比如《探索发现》、《走进科学》等栏目,汲取更多的营养。
我爱读书,因为有时它会让你伤心落泪,有时又会逗你开怀大笑;我爱读书,因为读书可以使我增长见识,懂得道理,开阔视野。书是我的好朋友,伴随着积极上进、活泼开朗的我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