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书是我生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喜欢读书,没有书的日子,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度过,我非常感谢书,因为是书充实了我的生活。
小时候,在家门前的老槐树下,我总是缠着爷爷给我讲故事。“嫦娥奔月”、“孟姜女哭长城”……那些古老而美丽的故事,总是让我痴迷和神往。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步入了小学的大门,渐渐的不再满足于听别人讲故事,我要学会自己读。记得有一次我艰难的读完了一篇《小猫钓鱼》,我激动得双手颤抖:书里的世界太奇妙、太吸引人了。于是,我便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从那以后,我对书更是爱不释手。每当我的作文被当做范文在班上念的时候,我心里便激动不已。真想立刻插上翅膀,飞进那书的海洋,让更多的知识来充实我。
岁月流逝,中学的大门又向我敞开了。从此,我又进入了一个更广泛的图书天地。书籍增长了我的知识,教我做人,教我识断世间的真、善、美与假、丑、恶,有人称书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而我认为,书是我的乐园。
平时,每得到一本好书,我都如获至宝,陶醉在书的字里行间。读《三国演义》,我对孙悟空佩服之至,读《水浒传》,我对林冲、武松的行侠仗义印象深刻……总之,只要是健康的书,我都爱读。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书是我的精神食粮。
书,它伴我成长,为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
我爱书,我在书海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