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冬天
我喜欢春天的温暖,喜欢夏天的炎热,喜欢秋天的凉爽,但我更喜欢冬天的雪。
早晨,我打开房门一看,哇!一片片洁白的雪花,像一只只洁白可爱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像一个个六角形的小精灵从天而降。它们落在树上,树白了,那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它们落在房上,房子白了,一座座房子就像童话王国里的白色城堡一样美丽;它们落在马路上,马路白了,宽阔的马路变成了一条银色的小河。看到这美丽的景色,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棉衣,带上手套,飞快地跑出家门。
我的小脚踩在棉被一样厚的白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回头一看,雪地上留下了一串串调皮的小脚印。这时,只见许多人也都走出了家门,来欣赏这美丽的雪景。我和小伙伴们忘记了寒冷,一起堆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真开心啊!忽然听见一位老奶奶说:“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我跑过去好奇地问:“为什么呀?”老奶奶说:“因为俗话说得好——今年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我们听了哈哈大笑起来,相信明年农民伯伯一定会有一个好收成。
我爱冬天的雪,它美化了我们的城市;我爱冬天的雪,它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我真想变成一片美丽的雪花,来点缀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