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尊敬他人,文明是在公交车上让座,文明是不随地吐痰,文明是不乱丢瓜皮纸屑......然而有些人却不这麽做让环卫工人很伤脑筋!
记得有一次,我看见有一位穿着很整齐,很干净的一位先生却往地上吐痰这让我很不解,因为我觉得他很有礼貌,有文明。我很想向前质问他为何要这样!当这位先生走后,就有一位环卫工人走过来,于是我趁着这中间的空隙去买了一瓶水,回来后我将水递给了环卫工人,当我看见环卫工人费力地将地上的痰收拾干净之后听见了这样的一句话: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样没有文明,可苦了我们这些环卫工人啊!当时就想,如果每个人都文明一点的话,环卫工人会不会就少累一点呢!
是啊,如果每个人都文明一点的话,世界会不会变得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