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看见了副漫画,若有所思。小明和小红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一些人在垃圾桶旁玩丢果皮游戏,小明两人立刻上前阻止,最后玩的人走了,可垃圾还在垃圾桶边,两人很伤心。因为地球又有了一点“黑色”。于是,两人分工,一人捡垃圾,一个人写文明标语,小红在用两只干干净净的小手,捧了一把垃圾放进垃圾桶,小明想:我应该写什么哪?我不是也要为地球干点,突然小明灵机一动,小明就用心的在一旁写上“文明——只差一步”的标语,后来垃圾桶旁本来堆积如山的垃圾变成了一坚不杂的地面,小明在垃圾桶上贴上了标语,小明,小红又为地球的环境。给世界又加了一点“绿色”,想着,小红对小时竖起了大拇指表扬了小明。
看了这副温画,我懂了一个道理,世界上都是点点滴滴的小事,每一个人做一件点滴就会集成大事,就像每个人捡一个垃圾,走到垃圾桶边再扔垃圾,那我们的世界会变得很干净,每个人让一小孩子帮一下老年人,那世界就会变得很和蔼、和睦。
将来我们的地球,就会又美又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