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家路上,我和妈妈来到了路口。我左看看、右瞧瞧,看到车子离斑马线还很远,就要过街。
妈妈见了,拉住我说:“让车子先过吧,过马路时得让着车子,这样会比较安全。”
我指着地上的字问:“妈妈,那写的不是车让人吗?”
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字是这样写,可司机未必会这样做啊。还记得上次吗?也是这条斑马线,你走到半中间,一辆摩托车突然窜出来,从你面前呼啸而过,差点就把你撞翻了。你还说你被吓出一身冷汗呢。”
正说着,刚才那辆车已经开到了斑马线前。奇怪的是,车在斑马线前停住了,司机做出让我们先行的手势。妈妈见了,也打出手势示意司机先行。司机摇下车窗说:“大姐,你们先走吧,我学了新交规,要当文明司机。”
妈妈和司机说了谢谢,牵着我的手快速地走过斑马线。
新时代,新风气,以前人让车,现在车让人,多么可喜的进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