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美丽的浪花
人生就好似在大海中航行,有狂吼,有暴雨。亦有美丽的风景。而那天发生的事情,就好似海中的一朵浪花,美的让我心醉。
那天,试卷发下来了,望着试卷上满满的红叉,我顿时脸红了,羞愧的无地自容。回到家,我阴沉着脸,害怕正视妈妈的眼睛,躲躲闪闪的一言不发。妈妈看出了我的不对劲,便问我怎么了。在妈妈的追问下,我吞吞吐吐告诉妈妈事情的原委后,妈妈沉默了一会儿,便提出要和我一起去看海。我心想这都什么时候了,妈妈还有心情去和我去看海,自然不肯去,但又幼不过妈妈,只好勉为其难的去了。
我和妈妈坐在海边。那天的风很大,海浪咆哮着扑向海边的石头。突然,岸边的几只小鸟吸引了我的眼球。那是几只海鸥和小云雀。云雀很小,很敏捷,它们只要轻轻的扇扇翅膀,就能飞起来,而它们却只能在草坪上空飞翔,海面上的风浪太大,它们不敢到海面上去。而那几只海鸥,它们拖着自己笨重的身躯,使劲的煽动着翅膀,跌跌撞撞,好不容易才起飞了,但是它们却能在大海上飞翔,抵挡狂风暴雨。这时,身边的妈妈说话了:“孩子,你看云雀,身体虽然娇小敏捷,但却只能在草坪上空飞翔,不敢飞到海面上。而海鸥虽然笨拙,但最终能抵挡风雨。飞到海对岸的,还是海鸥啊!”我听了,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那天,海鸥在海面上盘旋,与蓝天白云相交辉映的画面,真得很美。
是的,云雀虽然平日里轻快敏捷,但是关键时刻却抵挡不住暴风雨的来临,最终葬身海中。而海鸥虽然笨拙,但最终能成功飞过大海的还是海鸥。而我就是海鸥,平日里的失败与笨拙根本不算什么,最终能够取得胜利的只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