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上个星期六的下午,好容易从题海中挣扎出,从书山中摆脱出,走出学习,走出房间,于是乎,带着弟弟妹妹们来到田野,走进大自然,真的,好久都没好好感受一下大自然了,今天,难得百忙中的一点空闲。
走在田间的小路上,望着一望无际苍苍田野,一直延续到天边,刹时让人有一种视野开阔,心旷神怡的明朗之感,但也不觉使人感到一种苍凉,现已深秋,万物恐怕都已调零了吧? “姐姐,我要这个,”六岁的妹妹指着脚下,仰头望着我,我低下头,仔细一看,是一株蒲公英,一株顶着白色轻逸的帽子的蒲公英。令我惊讶的是,它的身边竟然有一朵黄色的蒲公英花,这几乎是茫茫苍野里唯一鲜艳的色彩了,我沉默了, 顿了顿,我弯下身子轻轻摘了那株蒲公英,递给妹妹,并问道:“它像什么呢?”“棒棒糖!”妹妹咧开嘴笑了,“不,像棉花糖,”弟弟抢着插嘴。“我觉得它像一个梦。”我静静地说。“梦?”弟弟妹妹奇怪了,我也不知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说,心里总有这种感觉。
记得早在小学,就学了一篇文章,内容是每个植物妈妈都有一套帮孩子生长繁衍的本领,蒲公英妈妈就给她的孩子们一个个降落伞,当风伯伯来临时,小蒲公英们便乘着降落伞飘向远方,没有怪妈妈狠心,没有怨风伯伯劲儿太大,也不知道将要去向何方,而是,静静地,随风飘荡,怀着希望,带着梦想,满心感激地随遇而安,落地生根,开始自己新的生活。它们也许会想:“既然已注定沉默一生,何不在沉默中放飞!” “姐姐,你看,”妹妹噘起小嘴吹蒲公英。那一只只梦幻般的小降落伞向四处飘零,也带着梦幻般的期待,尽情放飞着自己,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乐土。